【吉动·新动态】我校举办林家阳教授名誉校长聘任仪式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20-11-04 08:36:24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11月2日下午,吉林动画学院名誉校长聘任仪式暨“新生入学导航—培养能用的设计人才”主题讲座在艺术中心二楼会议室隆重举办。我校董事长、校长郑立国,副校长王晓岩,副校长刘振华以及行政运行管理中心主任李晶等领导出席了聘任仪式。大会由副董事长刘欣主持。



▲副董事长刘欣
 

  会上,首先举行同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设计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林家阳担任吉林动画学院名誉校长的聘任仪式,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和共同的见证下,董事长、校长郑立国为林家阳教授颁发了名誉校长聘书。

  同时,在吉林动画学院建校20周年之际,我校召开了“吉动力量”人物颁奖盛典活动,当天林家阳教授未能到场。今天,董事长、校长郑立国在现场为其补授了“吉动力量”友谊奖,以此感谢林教授多年来对我校事业发展的支持与帮助。

  林家阳教授作为中国设计教育事业的先行者和开拓者,多年来始终以开阔的视野、创新的思维,以严谨的治学风范,借鉴西方设计的优长,塑造了中国设计之精神,并矢志不移地为中国设计教育探寻新路。1997年,他开创性地打造了“全国设计大师奖”这一中国本土历史最悠久的设计赛事。如今,“大师奖”拥有最权威的评判阵容、最具影响的案例联合及最资深的品牌运作,不仅是国内业界公认的最具知名度和公信力的设计赛事,也在中国设计教育界影响广泛。

  林家阳教授表示,多年来,他一直与我校保持合作关系,此次被聘任为我校名誉校长更是感到荣幸之至、十分高兴,同时也感到责任重大。希望在今后的工作当中,与我校共同努力,致力于推动中国设计走向世界,进一步为我校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教师培训等多方面探索教育合作新模式,共同培养能用的文化创意产业人才和拔尖的创新人才。

  仪式结束后,林家阳教授又为我校设计体系新生带来了一场就“如何培养能用的设计人才”为主题的新生入学导航讲座。林家阳教授是留德学者、上海市原创设计大师工作室领衔大师、全国设计大师奖的创办人,对创意人才培养有着多年的经验。在讲座上,林家阳教授提出了“创造什么样的基础,才能实现人生目标”这一问题,他希望学生们首先要拥有健康,只有身体健康、生理健康才能拥有可持续的工作动力;而后是培育和建立对家庭、对社会、对国家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不要把时间荒废掉。在时间均等,机会均等的情况下,需要的是自身每天每日的积累。让挫折在大学里都经受过,这样进入社会时才能成长得更加强大。”林家阳教授表示,尊重是靠能力获得的,每位学生在校时都应做到竭尽全力,让自己成为能用的设计人才;设计类大学生不仅要学好本专业技能,还要做到“四会”,会写、会说、会沟通、会创意。

  讲座结束后林教授耐心且智慧的回答了在场同学提出的若干问题。现场气氛活泼而热烈,在座师生均表示获益良多。此次讲座不仅提高了广大师生的国际视野,拓宽了教师教学和创作的思路,更为我校以饱满姿态行走在国内领先的道路上夯实了基础。
 

  新闻链接

 

>>>>
本期编辑 | 戴 月
文字来源 | 于千傲
图片来源 | 王天赐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