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动·新动态】“你选书,我买单”赠书赠卡仪式及现场选书活动在吉林动画学院图书馆成功举行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20-11-17 08:40:00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11月13日,由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中共长春市委宣传部主办,长春市新华书店和吉林动画院学院图书馆联合承办的吉林省2020年度向贫困大学生赠送民生读本、发放惠民购书卡和电子阅读卡暨“你选书,我买单”活动赠书赠卡仪式在吉林动画学院图书馆举行。

  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出版处处长李彦生、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出版处四级调研员马涛、长春市新华书店总经理宋孟林、长春市新华书店副总经理段海峰、长春市新华书店总经理助理夏远达,吉林动画学院副校长王春利、副校长张砚为、图书馆馆长海涛、图书馆全体馆员及受赠学生代表共100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吉林省委宣传部出版处处长李彦生

  李彦生处长在致辞中介绍了2020年全民阅读民生实事项目开展的背景和意义,他说:“此次活动为全省高校贫困学生提供购书卡和数字电子阅读卡,极大的丰富了学生的业余生活。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以文化的繁荣发展,不断促进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吉林动画学院副校长王春利

  王春利副校长首先感谢了主办方及长春市新华书店为我校学生赠书赠卡,把温暖与支持送给吉林动画学院的莘莘学子,让吉动学子有机会饱览图书盛宴,品读书香甘甜,也激励吉动学子开启人生智慧,引领人生航向。同时表示学校始终秉承“为学生负责、为家长负责、为行业负责、为社会负责、为国家负责”的办学宗旨和“自尊 自强 创新 创造”的校训精神,将民族使命和社会责任融入学校建设发展和人才培养的全过程。


                                                                                     ▲电视与新媒体学院刘运雪

  电视与新媒体学院刘运雪作为受赠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说:“这种赠书赠卡的活动,不仅是对我们学习热情的一种激励和鼓舞,也是给予了我们学生最实际的帮助。”

  活动中,主办方为学生代表赠送2020年度全民阅读民生读本1000册,赠送惠民购书卡400张和电子阅读卡660张。长春市新华书店展售了内容丰富,涵盖历史、文化、党政等类的畅销书籍,同学们用惠民购书卡在现场选购了自己喜爱的图书。


                                                                                         ▲吉林动画学院图书馆馆长海涛

  海涛馆长在接受吉林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书籍是文化的主要载体,而读书是继承文化的重要途径。此次活动,对于培养大学生阅读习惯,建设书香大学有着积极促进作用。同时我校还举办了十届‘读书月’和四届‘书香节’阅读推广活动,目的就是让习总书记倡导的‘爱读书 读好书 善读书 会用书 读书经’的读书观根植于心”。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此次活动正值我校20年校庆之际,也是我校第四届“校园书香节”系列活动之一,“建设书香大学,打造文化高地”是我们不懈的追求。希望同学们能够以此为契机,多与好书为友,多与经典对话,让读书成为习惯,让书香溢满校园。




>>>>
本期编辑 | 戴月
图片来源 | 王天赐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