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I·影】我校电影学院作品《我心中的思政课》荣获“我心中的思政课”吉林省高校大学生微电影评选活动二等奖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21-04-23 09:50:47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升思政教育的亲和力和针对性,努力把思政课建设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的优秀课程。我校电影学院于2020年8月参加了吉林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举办的“我心中的思政课”高校大学生微电影评选活动。

       
  由我校电影学院的师生为主创团队精心准备的微电影作品《我心中的思政课》荣获“我心中的思政课”吉林省高校大学生微电影评选活动二等奖。据了解,在作品拍摄过程中,指导教师李怀鹏、吴瑶、盛玉带领邰博文、俞豪等多名表演系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多次研讨、精心打磨,顺利完成了影片拍摄。该片聚焦学生们的思想动态,利用一次简短的思政理论课,发挥了思想引领、教育启发的重要作用。

      本次创作、演出、拍摄以及后期制作均由电影学院师生团队合力完成,是一堂特殊又生动的思政课。整个过程不仅检验了电影学院师生的综合能力,同时再次奏响了我校思政课守正创新的主旋律,充分体现出思政课立德树人的实效性,极大地增强了师生的获得感。

       此次《我心中的思政课》荣获“我心中的思政课”吉林省高校学生微电影评选活动二等奖,充分展示了我校思政课教学改革的良好成效,我校将继续加强思政课教学模式探索与改革,在改进中加强、在创新中提高,不断提升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实效性,引导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
​本期编辑 | 戴月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