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I·新】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到吉林动画学院调研 —— 挖掘优势潜力打造特色品牌 推动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21-04-27 14:43:00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4月2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到长春市,就推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挖掘优势潜力,强化政策保障,创新业态模式,打造特色品牌,推动全省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调研,韩俊省长先后来到吉林动画学院、吉林省国家广告产业园和长春电影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考察、指导。作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韩俊省长来到吉林动画学院调研考察时,听取学校概况介绍后,参观了吉林动画学院校史馆,重点考察了我校创意产业创新创业孵化平台。我校校长郑立国全程陪同参加调研活动,就我校发展历程,“学研产一体化”办学特色,文化创意产业全产业链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动漫游、影视等项目创作情况,以及长春国际影都、双阳新校区筹备建设工作进行了汇报。韩俊省长对学院“学研产一体化”办学特色给予高度肯定,叮嘱学院要坚持国际视野,挖掘吉林文化积淀,加强创新平台建设,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化教学与创业互动,提高动漫影视及衍生产品全产业链水平,做大做强动画、漫画、电影、游戏等文化产业。

  调研期间,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得主我校校友路现娜为大家讲述了他如何与学校联合创业,共享创业资源,“三昧动漫”一路成长、发展、壮大的创业故事。青年工艺美术师我校在校生马宇坤介绍了他在进入吉林动画学院创新创业孵化平台后,斩获吉林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银奖,创建拙石禅文化艺术品公司的创业经历。在与吉动创业代表交流时,韩俊省长鼓励大家扎根吉林,创新创业,实现人生价值。强调学院要坚持创业导向,完善人才培育机制,打造“应用型人才培养旗舰”,努力为优秀人才创业营造良好环境。

  未来,在学校“十四五”期间,吉林动画学院将进一步发挥“学研产一体化”办学特色,全面提升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的支撑力,全力推进长春国际影都新校区筹备建设工作,推动我省影视产业振兴和动漫游戏产业集聚,打造一个“吉动人”的影视工业化体系。同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色,为学生留在长春创业、就业,营造浓厚的创业氛围,为我省文化创意产业和影视产业发展培养和输送全产业链高端应用型人才,为长春国际影都建设、为吉林省文化产业繁荣发展、提升城市品牌影响力贡献力量。

  吉林动画学院正全力以赴构建具有吉动格局的创新创业生态文化,助力吉林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
本期编辑 | 戴月
文字来源 | 于千傲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