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I·教】推进十四·五教材建设,深化新时代教学改革 ——第二届“创享未来”教育发展论坛系列活动(一)教材建设专题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21-04-30 09:58:00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4月27日,我校第二届“创享未来”教育发展论坛系列活动第一场——教材建设专题在产业大厦十六楼大会议室拉开帷幕。活动由副校长王春利主持,各学院教学管理人员,教务部、平台建设负责人以及教发中心等相关部门60余人参与了论坛活动。

  十四·五是学校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是变革发展、深化教学改革的重要阶段。据了解,为了更好地实现快速发展、健康发展、特色发展和内涵发展,第二届“创享未来”教育发展论坛延续了第一届论坛优良经验成果,同时设计了教材建设、新文科建设、课程思政建设、一流专业建设、教学管理创新、在线精品课程建设六个专题。

  活动现场,具有多年教材编写经验的专家——动画艺术学院李四达教授作了题为《教材建设与设计研究的思考》的专题报告。李教授从国家教材建设战略举措、十四五规划教材标准、优秀教材评审标准、教材建设实际需求、教材编写流程与方法等角度,以自身实践经验为例,给全体教师进行细致分享。参会教师收获颇多。

  “吉动‘创享未来’教育发展论坛,已经成为引领我校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智慧集聚、成果集聚、力量集聚、要素集聚的高效、高水平平台。”王春利副校长表示,今后,“创享未来”教育发展论坛将继续为教师服务,并将其打造成凝聚共识、引领变革的全方位、多层次的教学研究与服务平台,打造“学研产一体化”教学研究的高端品牌。

  通过本次论坛活动,希望全体教师能立足高等教育发展、十四五规划和2035战略,围绕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关键环节,遵循国家教材建设标准,做好教材编写工作,出版精品教材、优秀教材、特色教材,推进新时代教材建设,全面提升教材质量,发挥教材育人作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
本期编辑 | 戴月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