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I·漫】国漫走向世界 吉动迈向未来——漫画学院“超短篇漫画创作大师短期工作室”集训圆满结束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21-05-12 09:16:45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为了深化“学研产一体化”办学特色,坚持科技创新,提升学院专业建设与学生能力水平,让我校动漫学院学生进一步开阔眼界,拓展思路,提高自我专业知识与素养。日前,我校特邀漫画编导专家吕墩建老师来校开展“超短篇漫画创作”工作室相关课程,为师生搭建了与漫画大师近距离接触、学习的平台。

  4月28日,吕墩建老师在艺术中心对2018级、2019级漫画专业学生开展了以“漫画编辑与中国漫画茁壮之路”为主题的讲座,并与漫画学院教师开展专题教师座谈会,就当前漫画产业环境进行探讨。

  在为期16天的专家工作室创作集训中,吕墩建老师从对标国际赛事的角度出发,从漫画分镜头编导、角色设定、剧情设计等方面入手,通过经典案例分析,与我校师生进行交流互动。漫画学院20名专业学子在跟随大师收获精湛创作技术的同时还完成了20部漫画短篇作品。

  吕墩建老师对此次参加“大师班”学习的同学们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当前大家最缺少的是头部漫画技巧,经过这三周的学习,大家都提升了自己的创作实力,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吕墩建老师很享受和同学们共同度过的学习时光,他期待可以与美丽而有魅力的吉林动画学院再次携手,未来能有更深层次的合作与交流。

  通过此次大师工作室集训,吉动学子学习了直视镜头与编导技术,真正理解了如何利用漫画镜头布局,如何引导读者走进作者构建的漫画角色情节,如何让更多人爱上漫画作品。此次超短篇漫画创作大师短期工作室集训是同学们参加国际赛事的“预备赛”,同时也为中国漫画走向世界搭建了桥梁,向国际漫画舞台展现中国未来新生代漫画家做好准备!

  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始终致力于走出一条漫画产业资源与国际接轨的国际化专业发展路线,为漫画学子未来的漫画发展之路提供更多具有开阔性、前沿性、国际性的机会。未来,漫画学院将聘请更多的国际顶尖漫画大师,与同学们一同砥砺前行!

 
 
 
>>>>
本期编辑 | 戴月
文字来源 | 于千傲 漫画学院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