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I·赛】扬国学之帆 征知识碧海——我校成功举办第三届国学知识竞赛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21-05-24 10:45:41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5月21日下午14时,吉林动画学院第三届国学知识竞赛在文化艺术中心二楼多功能厅热血开赛。我校副校长、通识教育学院院长刘振华,国际交流学院常务副院长陈俊、电影学院副院长太清华,设计学院副院长陈晓霞,电视与新媒体学院副院长夏睿,文化产业商学院教研室主任赵雅萍,通识教育学院副院长周海燕等校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通识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和来自各学院的师生助威团100余人现场观赛。

  本次国学知识竞赛由通识教育学院承办,在前两届比赛的基础上,丰富内容,创新形式,夯实国学知识,颂扬国学精神。300多名参赛选手经过初赛的小试牛刀和复赛的过关斩将,最终电影学院、电视与新媒体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设计学院四个学院脱颖而出,闯进以学院为单位的“团队争霸赛”。通过判断题、题板题、展示题、抢答题四个环节,选手们充分展示了深厚的国学储备和文化底蕴。经过近2个小时的激烈对决,最终文化产业商学院获得一等奖,电视与新媒体学院获得二等奖,电影学院获得三等奖,设计学院获得优秀奖。

  刘振华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国学蕴含了中华民族传统社会价值观和道德伦理观,对学生提升人文素养、积淀深厚底蕴具有重要作用。作为本次比赛的承办单位,通识教育学院有理想、有热诚,挖掘国学的内在价值,以国学知识为营养,关注学生的全面发展和素养提升,丰富了通识教育的内容和方式。他希望选手们能一直研读国学、传播国学、传承国学、践行国学,让国学成为积淀文化内涵和提升创作意蕴的源泉。

  国学代代相传、生生不息,璀璨的国学文化让我们看到了中华文明的辉煌成就,让我们树立了民族文化自信,让我们领略了诗意的人生、四季的风光。本次国学知识竞赛以赛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用,丰富了学习形式,活跃了学习氛围,增强了学习实效,激发了学生学习的自主意识和探究意识,为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丰富自我、实现自我的平台。未来,通识教育学院将继续通过“国学知识竞赛”等活动,论学取友,共话国学,不断创新通识教育的形式和方法,厚植于传统文化的土壤,提升学生的文化积淀和艺术素养。

 
 
 
>>>>
本期编辑 | 戴月 
文字来源 | 通识教育学院
图片来源 | 张术 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郑晨 刘海涛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