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I·体】动感青春——我校第三届体育文化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21-05-28 10:31:00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5月28日下午两点,我校第三届体育文化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艺术中心二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张炬,副校长王春利,学工部部长王会萍,教务部副部长王莉莉,学工部副部长、体育俱乐部常务副主任赵凌云以及各学院领导、教师代表、获奖学生代表共同参与了闭幕盛典。

  据悉,本次体育盛会在学生赛事方面,总计举办包含足球、篮球、排球、啦啦操、乒乓球、街舞、摄影大赛在内的共计7个大项、9个小项的比赛,报名参赛团队107支,986名学生运动员,34名教职工运动员参与其中。与此同时,体育俱乐部全体教师在课程上增设项目指导内容,并举办相关裁判员培训会议5次,共有15名体育教师,72名体育社团学生参与了全程237场赛事的裁判员工作。

  闭幕式上,副校长王春利代表我校领导班子和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发表了致辞,她说:“纵观本次体育文化节无论在比赛时长、项目设置、赛事场次,还是在参与人数、活动氛围,均为近年校园体育‘活动之最’。本次盛会助力学校体育教育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对学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有着较为深远的影响!”她希望全体师生可以通过本次体育文化节进一步体会吉动体育文化的魅力,享受体育竞技激情,感悟体育运动力量,建立昂扬向上的校园文化,促进优良的学风、校风的形成。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体育俱乐部常务副主任赵凌云宣读了本次体育节获奖学生、团体名单,党委书记张炬、体育俱乐部副主任曲罡等校领导为女子篮球3V3、乒乓球锦标赛、街舞大赛、男子排球联赛等赛事的获奖团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体育俱乐部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承着‘以运动锻炼夯实学生身体之基,以体育精神筑实学生成长之基’的理念,开展学校各项体育工作。”体育俱乐部副主任曲罡代表校体育工作委员会作闭幕式总结发言。他表示,在教学方面,我校始终坚持“课堂+实践+俱乐部”一体化建设,围绕“一节一赛一月”打造系列竞赛体系,确保全年校内体育竞赛活动不间断。力求通过竞赛激发学生运动兴趣,丰富校园体育文化,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培养学生规则意识,锤炼学生品质作风。本届体育文化节不仅真正做到了师生共同参与,同时也展现了吉动师生奋发向上、拼搏进取的精神。

  颁奖盛典上,电影学院学生牛福傲、游戏学学生陈虹代表获奖球员发表了感言。牛福傲说:“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能够展示自我的平台,感谢学工办和体育俱乐部老师们的鼎力支持和帮助,感谢队员们的理解和默契配合,没有你们,我今天不可能拿到这个奖。未来,我会戒骄戒躁,努力提升自己,将吉动精神传承下去,不负青春,不负热爱。”

  传,吉动体育精神;承,吉动体育力量。历时两个月的第三届体育文化节为我们带来了太多的欢笑与泪水,胜利时的击掌欢呼,失误时的拥抱安慰,受伤后的搀扶照料……都是体育文化节留在赛场上的一段段美好回忆。2021吉林动画学院第三届体育文化节并没有随着闭幕而与我们再见,它所蕴含的吉动体育精神始终伴随着吉动学子一路前行、奋力奔跑。让体育带动青春正能量,用文化托起美好未来!

第三届体育文化节精彩赛事回顾



  首届女子3V3篮球赛
  
27日11点50分,我校首届女子3V3篮球赛决赛在篮球场正式打响。由各学院学生自由组队的“下一队”获得冠军。赛场上,球员们默契配合,追球、抢球、传球、投篮……一气呵成。赛后,开心的“下一队”姑娘们接受了采访,队长党雨晴十分激动,她说:“即使每天满课,我们也会挤时间来练习,回头看看一切努力都是值得的,赢得了冠军,我们很高兴!

  第十二届“学院杯”男子足球联赛
  27日11点30分,电影学院和设计学院在绿茵场上,角逐第十二届“学院杯”男子足球联赛冠军。精彩的射门、绝妙的传球以及紧张的点球,激烈的比赛让在场的观众欢呼不已。经过近2小时的艰苦鏖战,最终电影学院以4:1力压设计学院,取得了第十二届“学院杯”男子足球联赛的胜利。总冠军电影学院足球队队员宋悦说:“感谢学校给予我们一个这么好的平台,足球是11个人的运动,团结、拼搏、永不言败,这才是吉动学子的风采。”

  第四届“学院杯”女子排球联赛
  微风徐徐,夕阳斜映。27日17点,来自漫画学院、游戏学院与国际影视特效学院联队、电视与新媒体学院和电影学院联队、文商学院的4支队伍在排球场上展开了激烈的角逐,游戏学院与国际影视特效学院联队赢得了冠军。快攻、立体进攻、后排攻、背快被飞、传配精妙……赛场上,吉动女排姑娘们稳中求进、团结一致、积极部署、完美配合,展现出青春的活力与昂扬向上的“吉动精神”。

  校园街舞大赛
  
无呐喊,不热血;无街舞,不青春。27日17点30分,第三届体育文化节系列活动之街舞大赛在操场火热开舞。由各学院学生组成的“很酷对不队”荣获本次街舞齐舞比赛第一名。17支参赛队伍随着涌动的音符,翻腾、跳跃、旋转,摆首顿足、舞动身姿,时而兴奋激烈,时而缓慢优柔的融入音乐之中,将自己的参赛舞蹈完美的展现在评委、观众面前,充分展现了我校大学生青春、朝气活力的艺术风采。

 
 
 
>>>>
本期编辑 | 视觉传达设计第三工作室 潘芷荧
文字来源 | 于千傲 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刘清 晁寒雪 耿英辉 孟巧婧 黄思存
图片来源 | 张术 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崔凌云 郑晨 穆奕辰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