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I·创】聚“吉”精彩 创“动”未来——吉林动画学院2021年度“力行杯” 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暨产业赛道项目路演推介会成功举办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21-06-07 12:15:00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6月4日,由吉林动画学院、吉动文化艺术集团主办的2021年度“力行杯”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暨产业赛道项目路演推介会在文化艺术中心一楼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我校校长助理彭巍,吉动文化艺术集团总裁助理张加霖、经营管理中心副总经理张蕊等领导,来自各学院领导、指导教师及大三、大四的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本届大赛以“聚‘吉’精彩,创‘动’未来”为主题,围绕贯彻落实学校“十四五”战略布局的总体目标,持续深化“创新、创造、创优、创业”的“四创”核心文化,营造有利于学生成长成才的创新创业氛围,引导和帮助学生树立创新意识、培养创新能力、锻造创业精神,引领和扶持在校生、吉动校友全面参与创新创业活动,打造“联合创业、融合发展”的吉动多维双创新格局。


                                                                                   ▲校长助理彭巍

  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会上,校长助理彭巍宣读了《吉林动画学院2021年度“力行杯”创新创业大赛》方案。她表示,自2015年首届“力行杯”创新创业大赛以来,聚焦发掘优秀创业团队及优势产业项目,吉林动画学院携手吉动文化艺术集团全面整合优势资源,积极推动赛事品牌化建设,将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本届大赛面向在校生、吉动校友和国际团队开展,围绕文化创意产业,参赛项目方向涵括互联网产品、广播影视、设计服务、文化艺术、旅游休闲、产品制作与营销、广告会展、动漫娱乐、教育培训等等。同时分设产业命题主赛道、常规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分创意组、创业组、公益组进行评审。

  据悉,在奖项设置方面,本届“力行杯”创新创业大赛共设产业赛道200余项奖项、常规赛道118项奖项、青红赛道27项奖项。同时设置最佳创意奖、最具商业价值奖、最具人气奖等若干单项奖,以及集体奖、优秀组织奖和优秀创新创业导师等;并设立奖金50万元,并注入1000万创业基金。值得一提的是,获奖的常规赛道、校友赛道参赛团队将推荐代表学校参加第七届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际赛道获奖项目由学校推荐参加第七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际赛道参赛。

  启动仪式上,还进行了2021年度“力行杯”创新创业大赛产业主赛道项目的路演推介。吉动文化艺术集团创意制作事业群生产副总经理黄丽珊和影视特效总监兼三维模型总监何振辉分别发布了三维制作团队、影视特效团队的招募信息;IP事业群总经理助理马钰博详细介绍了漫画新星原创大赛项目信息;影视事业群衍生产品部电商主管范荦公布了三昧魔漫设计·创客营(人才/团队)招募的相关要求;文娱事业群炫影影像销售经理尹薇为大家讲解了文娱赛事及团队的招募信息。

  作为国家文化创意产业应用型人才培养高校,文创作品输出的有生力量,吉林动画学院自建校以来,始终致力于文化创意产业全产业链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情,全面培养“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围绕“学研产一体化”办学特色,未来,吉林动画学院将携手吉动文化艺术集团整合优势资源,推进学生、校友、社会、国内外高校创新创业,着力打造吉动创业生态圈,构建吉动创业理念,推动形成联合创业、融合发展新局面。

  热切期待着有梦想、有热情、有能力的创业人才或团队赶快行动起来,参与到2021年度“力行杯”创新创业大赛中来,通过赛事展示自己、成就自我,并取得优异成绩!

 
 
 
>>>>
本期编辑 | 戴月
文字来源 | 于千傲
图片来源 | 张术 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常智超 崔凌云 云泳淇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