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I·党】“百年恰风华 吉动正青春”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生朗诵合唱大赛成功举办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21-06-12 12:28:00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6月11日下午,文化艺术中心一楼国际会议厅流光溢彩,歌声回荡。吉林动画学院“百年恰风华 吉动正青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生朗诵合唱大赛在这里隆重举行。12个代表队参加大赛,整场演出气势恢宏,大气磅礴。

  本次大赛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从党的百奋斗历程中汲取力量,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承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培育国家情怀与民族精神,激发广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坚定广大青年永远跟党走的政治信念而举办的。

  “五千年中华,重仁爱,守信仰,同舟共济勇担当。”“灯火里的中国,青春婀娜,灯火里的中国,胸怀辽阔,灯火漫卷的万里山河,初心换回了百年承诺。”文化产业商学院的朗诵《红船精神咏传承》和大合唱《灯火里的中国》拉开大赛的帷幕。文化产业商学院参赛队饱含深情的朗诵和雄浑有力的大合唱,带我们走进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

  “在鸦片战争的硝烟之后,是谁?写下了两个字—中国!”伴着婉转的旋律,合着有力的节拍,漫画学院代表队声情并茂地朗诵了《荣辱辉煌》,这是红色的记忆,是永远的丰碑,坚定的誓言,是心中的颂歌。他们用激情演唱着《国家》“一玉口中国,一瓦顶成家,家是最小的国,国是千万家……”抒发着浓郁的爱国情怀。 

  “是那井岗山嘹亮的号角,掀开了中华崛起的壮丽篇章”,这是游戏学院朗诵《党的赞歌》壮美的诗句。他们用优美的歌声演唱《我和我的祖国》,展示出新生力量的锐气和光芒,释放了他们对祖国的一片深情。

  “您,打响了”八一”南昌起义的第一枪,决策英明,政绩闪亮,您,用陕北延安的革命精神传承代代,源远流长,而我,一所21岁的高校,正在东北大地,沐浴着你的荣光。” 影视造型学院朗诵的《永远跟党走》令人心灵震撼!合唱的《天耀中华》,从内心里发出强有力地呼唤:几经风雨我们更懂得跟着共产党才有新中国。

  设计学院的诗朗诵《跟着党向未来进发》豪情满怀,精神抖擞。合唱的歌曲《在灿烂的阳光下》激情豪迈,热情奔放。电影学院代表队的精彩表演展现出了青春激昂的风采。民航学院代表队的诗朗诵《亲爱的党啊!百年辉煌丰功伟绩》讴歌和赞美了伟大的党在革命历史时期取得的胜利和改革开放所取得的丰功伟绩,表达了青年一代的爱国情思。合唱的《我爱祖国的蓝天》深情地了表达了对祖国民航事业的热爱。美舞、红歌、颂诗浑然一体,歌颂与赞美我们亲爱的党!电视与新媒体学院代表队朗诵的《伟大的共产党,辉煌的中国梦》气势恢宏,情绪高昂,赞美了中国人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拼搏的精神。合唱的《新黄河大合唱》大气磅礴,势不可挡,情如洪水奔腾荡漾,表达了心中澎湃的爱国之情。虚拟现实学院代表队表演了朗诵《百年贺》,合唱《风雨百年》,虚拟学子用青春谱写百年赞歌,用热血传承红色精神。产品造型学院代表队的诗朗诵《追寻着你的足迹》激发了同学们的斗志,催生了同学们的美好向往。国际影视特效学院表演了朗诵《百年誓言》,合唱《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激动人心的旋律把演出推向高潮。

  “愿华夏大地风调雨顺五谷丰登,愿神州万里山更青水更绿天更蓝,愿中国的动画事业一步一重天,愿伟大的中国梦在我们手中早日实现……”动画艺术学院代表队表演的诗朗诵《我们的祝愿》,激情澎湃,令人心灵震撼;表演的大合唱《保卫黄河》豪情万丈,荡气回肠,使在场的观众掌声雷动,热血沸腾,激动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吉动学子引吭高歌。本场大赛强调艺术性,展现了吉动学子的艺术创作能力。朗诵作品编排完整,皆为原创作品,内容紧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主题,思想内涵丰富,教育人、鼓舞人。

  董事长、校长郑立国,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张炬,副董事长刘欣,纪委书记王晓岩,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张砚为,校长助理彭巍等校领导和学校师生代表、嘉宾出席了大赛。

  大赛结果将在6月23日揭晓。

 
 
>>>>
本期编辑 | 戴 月
文字来源 | 韩 野
图片来源 | 张 术 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王亦涵 鲁博文 郑 晨 常智超 崔凌云 刘海涛 洪嘉琪 肖裕婷
视频来源 | 王紫平 刘玉鑫 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王亦涵 刘佳瑞 李金禹 黄 育 赵轩立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