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I·党】吉林动画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教职工大型朗诵合唱大赛圆满落幕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21-06-17 13:17:00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6月16日,文化艺术中心一楼国际会议厅彩灯闪耀,歌声洪亮。吉林动画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承百年信仰,燃吉动力量”教职工大型朗诵合唱大赛在这里隆重举行。8个代表队500余名教职工凝心聚力满怀豪情参赛,整场演出气势恢宏,激情豪迈 ,斗志昂扬。将一首首抒情的诗,一首首深情的颂歌献给伟大的党,共同庆祝百年大党茁壮成长,共同祝愿百年大党灿烂辉煌。

  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本次大赛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力量,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承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培育国家情怀与民族精神,激发广大教职工爱国热情,坚定教职工永远跟党走的政治信念而举办的。

  “一百年前,您从南湖的篷船启程,谱写了开天辟地的宏伟篇章;一百年前,您化为一记思想铁锤,敲醒了中国千年沉睡的雄师……” “ 雄伟是山的梦,宽阔是海的梦,蔚蓝是天的梦,幸福是百姓梦,共筑中国梦,满怀豪情领略浩荡的风 ……”吉动文化艺术集团等产业公司筑梦前行队以激情朗诵的诗歌《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和万丈豪情演唱的大合唱《共筑中国梦》拉开了本次大赛的帷幕。筑梦前行队彰显艺术实力的精彩表演,深情地歌颂了伟大的党,催人奋进踏上新的征程 。

  “春风携来流传百年的革命史诗,夏阳普照滋养百年的革命土壤,秋叶知落铺就百年的革命辉煌,冬雪纷飞萤尘百年的革命荣光”“ 这是英雄的祖国 是我生长的地方,在这片古老的土地上 到处都有青春的力量……”漫画学院、游戏学院、虚拟现实学院漫游虚拟世界队的诗朗诵《辉煌画卷映河山》,体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再现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大合唱使教职员工在歌声中感悟我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汲取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古老的图腾在百年前苏醒,敲碎尘封的魔咒,挣脱桎梏的牢笼,巨翼扶摇,纵身跃九霄 ……”电视与新媒体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文眸视图队激昂朗诵诗歌《师者匠心》,表达教师坚守立德树人的使命,为万代的荣光流觞,用挚爱的专业筑梦,以虔诚的初心雕梁 。 “总想对你表白,我的心情是多么豪迈,总想对你倾诉,我对生活是多么热爱, 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意气风发走进新时代……”在高亢的《走进新时代》歌声中,讴歌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矢志推进新的伟大革命,开启改革开放的伟大航程。展示改革开放的中国翻天覆地的新变化,歌颂了新生活,歌颂了新时代。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看今朝,构建命运共同体,实现共赢共享。保护环境,关心民生;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共产党人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神州大地自信自强、充满韧劲,五业兴旺,国泰民安。”电影学院、影视造型学院、体育俱乐部型影艺体队充满激情的诗朗诵《星空遐想》,让观众重温过去难忘的斗争岁月。表达出吉动师生在新时代建设祖国的信心。他们演唱的大合唱《大中国》激情豪迈,热情奔放,用歌声赞美伟大的党。

  “你们曾赴战火,生死当歌,你们一身铮骨,浴血立国,只因在军号中,有过冲锋”,“烽烟滚滚唱英雄,四面青山侧耳听。晴天响雷敲金鼓,大海扬波作和声。”动画艺术学院、国际影视特效学院动乐合唱团表演的诗朗诵《赞英雄—血染风采,吉动未来》和合唱《英雄赞歌》,在英雄的鼓舞下,他们将在新时代的战场扬我国威,将为我们的祖国培养过硬的人才。

  “共产党员都奋斗在一线,走在人民中央。无论是抗洪抢险还是抗击非典,无论是抗震救灾还是抗疫战场,共产党员永远都是祖国人民的铁壁铜墙。”。”马克思主义学院、国际交流学院、通识教育学院、民航学院整合之队表演的诗朗诵《百年路上点亮教育之光》,充分体现了共产党人的 “信仰”“梦想”和“希望”。 “我们走在大路上,意气风发斗志昂扬,我们的道路多么宽广,我们的前程无比辉煌。” 他们演唱的大合唱《我们走在大路上》令人心灵震撼。 一首难忘的世纪经典,唱出了在科学真理和崇高理想指引下,中国共产党这个百折不回的寻路者、大勇无畏的开路人,面对种种考验、重重难关,以愚公移山的坚定、精卫填海的奉献,带领中国人民走出了一条险峻而壮丽、艰辛而宽广的中国道路。展示了社会主义中国的豪情壮志,抒发了共产党人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永远为人民谋幸福的质朴情怀和坚定决心。

  “我们庆幸高举镰刀锤头的旗帜, 我们奋发做年富力强、身姿魁伟的旗手,我们自豪坚如磐石绘蓝图的党中央,放眼全球指点江山充满超人的智慧……”“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设计学院、产品造型学院砥砺奋进队表演的诗歌朗诵《在七月里的歌》,演唱的《歌唱祖国》以铿锵有力的诗句,以坚毅豪迈、热情奔放的曲调,着力展现中国共产党和共产党人勇担历史重任、不忘初心使命,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矢志奋斗、奋勇前行的革命精神和光辉形象。他们歌声情感饱满,透着坚毅,唱出了对党、对祖国的无限深情与真挚赞美,极富感染力。

  “连绵的群山,耸入云端,那是我们担起重任的双肩;澎湃的江河,川流不息,那是我们热血喷发的信念。”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中心、校务部等职能部门吉动力行先锋队的诗朗诵《驶向胜利的明天》,大气磅礴,仿佛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画面闪现而过,无数革命先辈浴血奋战、开辟红色热土的场景跃然眼前。与此同时,一个个新中国取得的重大成就也一一呈现,听得人心潮澎湃。“五十六个星座五十六支花,五十六族兄弟姐妹是一家。五十六种语言汇成一句话,爱我中华”。

  力行先锋激情演唱的大合唱《爱我中华》气势恢宏,气场强大,歌声嘹亮,特别是副董事长刘欣闪亮登场,领唱光彩照人,她代表学校领导响应习近平主席号召,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 ,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她饱含对党的深情,带领团队唱出了爱党、爱我中华的动人歌声。“吉动力行先锋队”气场强大,豪情满怀,指挥准确,行云流水的动人演唱,余音绕梁的感人歌声,极大地抒发出对伟大的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赢得观众热烈掌声。

  “承百年信仰,燃吉动力量。”整场演出始终贯穿着“热爱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热爱伟大的祖国”鲜明主题。充分彰显出吉动师生团结一心,坚定誓言,为实现产业大学和百年名校的目标而拼搏奋斗勇往直前的精神。

  董事长、校长郑立国,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张炬,副董事长刘欣,副校长王春利、刘振华,纪委书记王晓岩,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砚为,总督学李万龙,董事会监事许小多等校领导和学校师生代表、嘉宾出席了大赛。

  大赛结果将在6月23日揭晓。

 
 
>>>>
本期编辑 | 戴 月
文字来源 | 陈 珍
图片来源 | 张 术 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常智超 崔凌云 云泳淇 潘竑宇 李继亮 祝立峰 刘海涛 权艺婷 王佳蕾 王亦涵 郑 晨
视频来源 | 王紫平 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鲁博文 黄 育 刘佳瑞 张镔泽 御影第三工作室 程楚淇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