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I·党】“铭记党史、立德在先”吉林动画学院教职工党史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21-06-18 14:54:00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6月17日下午,吉林动画学院教职工“铭记党史、立德在先”党史知识竞赛,在电影学院青春剧场隆重举办。学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张炬,纪委书记王晓岩,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砚为,董事会监事许小多莅临活动现场。

  本次教职工党史知识竞赛,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进一步加深全校广大党员和教职工对党的历史、党的知识、党的理论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深入了解。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共有来自动画艺术学院、漫画学院、游戏学院、虚拟现实学院、设计学院、产品造型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民航学院、电视与新媒体学院、电影学院、影视造型学院、国际影视特效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体育俱乐部、通识教育学院和国际交流学院、机关行政和集团公司的16支代表队参加比赛,每支代表队分别由中层领导干部、基层党总支书记和教师3人组成。

  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大方面,涵盖了包括新民主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时期的历史维度以及党的重大历史事件、重要历史人物,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等,内容广泛、覆盖面宽。

  在竞赛活动现场,各代表队积极踊跃、认真答题。对在抢答环节遇到的难点问题能够认真思索、热烈讨论,整场竞赛紧张刺激、气氛活跃,场面热烈、高潮迭起。经过激烈角逐,机关行政代表队拔得头筹;电视与新媒体学院代表队、民航学院代表队获二等奖;漫画学院代表队、电影学院代表队、通识教育学院和国际交流学院联队、集团公司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其余代表队获得优秀组织奖。

  此次举办的“铭记党史、立德在先”教职工党史知识竞赛,是学校庆祝建党百年华诞举办11项系列活动的其中一项内容。通过举办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广大党员和全校教职工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奋斗历程的深入了解,同时也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和全校教职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对全校教职工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和结合当前正在全党进行的党史学习教育起到了积极有效的助推作用。

 
 
 
>>>>
本期编辑 | 戴月
文字来源 | 徐秉刚 刘宝雨
图片来源 | 张术 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常智超 李继亮 崔凌云 郑晨
视频来源 | 王紫平 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李金禹 御影第三工作室 曹天雄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