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I·党】“学党史 强信念 担使命”——吉林动画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学生党史知识竞赛隆重举行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21-06-19 15:32:00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6月18日下午,学校青春剧场灯光明亮,洋溢着动人的青春气息。由吉林动画学院党群工作部主办、吉林动画学院学工部承办的“学党史、强信念、担使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赛在这里隆重举行。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牢固树立“学党史、强信念、担使命”的决心和“知党爱党”的感恩情怀,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要求,结合我校实际而举行的。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共有来自漫画学院、电影学院、动画艺术学院、产品造型学院、游戏学院、民航学院、影视造型学院、国际影视特效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虚拟现实学院、电视与新媒体学院、设计学院的12支代表队参加比赛。参赛队由每个学院派出一支队伍,每只队伍由3名选手组成:一名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或学生团委书记、一名学生党员、一名学生团员或普通同学。

  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大方面,涵盖了包括旧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和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几个时期的重大历史事件、重要历史人物,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等,内容丰富、覆盖面广,形式新颖、灵活多样。

  大赛第一环节设置为“争分夺秒”限时必答题,竞赛题型为选择题和填空题。每支参赛队伍的选手轮流作答,各4题,每题10分,本轮总分40分。

  大赛第二环节设置为“眼疾手快”抢答题,竞赛题型为选择题、填空题和判断题。场上参赛队员进行抢答比赛,共6轮,每一轮各10题,每题1分,本轮总分60分。

  大赛第三环节设置为“风险题“,竞赛题型为选择题、填空题、判断题和简答题。设有四种分值的题目,分值分别为5分、10分、15分、20分,难度系数由低到高。

  同时,大赛设置了在每轮比赛中每支队伍拥有一次场外求助机会,可求助在场的同一学院观众,若观众能在限时1分钟之内回答正确,也为该队伍加分。

  在竞赛活动现场,各代表队学生表现出思维敏捷、功底扎实、知识全面和热爱学习的良好精神风貌。他们踊跃抢答、遇到热点、难点问题能够认真思索、热烈讨论,营造出浓浓的学习气氛。特别是抢答环节的竞赛,选手们你追我赶,勇于争先,比赛紧张刺激、高潮迭起。在现场的其他同学也积极为台上的参赛选手加油鼓劲,表现出团结协作、共同提高的优良作风。从鸦片战争后中国人民民族意识觉醒的重大事件到党的一大,从土地革命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召开,从红军长征路线图到抗美援朝……竞赛通过文字、音乐、图表和视频等多种形式,全面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奋斗历程,为广大师生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党史教育课。

  “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经过激烈角逐,国际影视特效学院代表队以总分225分的优异成绩获得第一名;设计学院代表队以总分180分获得第二名;电影学院代表队和影视造型学院代表队都获得了170分,最后两队通过加试一题,电影学院代表队取得10分胜出,获得第三名。

  此次举办的“学党史、强信念、担使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是吉林动画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举办的11项系列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举办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广大党员和全校师生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奋斗历程的深入了解,对全校师生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和结合当前正在全党进行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次竞赛活动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学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张炬,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砚为等领导出席了竞赛活动并对竞赛活动给予积极帮助和指导。

 
 
>>>>
本期编辑 | 戴月
文字来源 | 韩野
图片来源 | 张术 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王亦涵 郑晨 刘海涛 李继亮
视频来源 | 王紫平 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刘佳瑞 李金禹 黄育 御影第三工作室 赵晓晴 电视与新媒体学院 刘文豪 李旭航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