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I·喜】权威发布——吉林动画学院在2020中国艺术类民办大学排名第五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21-06-23 15:42:00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日前,全国第三方大学评价研究机构——艾瑞深校友会网(Cuaa.Net)撰写的《2020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高考志愿填报指南》一书由科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全书145余万字,该书对中国海峡两岸暨香港澳门1300多所本科高校的综合实力、本科专业进行系统全面的评价,并公布了《校友会2020中国艺术类大学排名》。

  吉林动画学院在中国艺术类民办大学排名第五。

  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是得到社会各界认可的、有良好公信力的第三方大学评价咨询研究机构。自2003年起,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cuaa.net)已连续18年发布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中国一流学科排名、中国一流专业排名和中国大学教学质量排名等榜单。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已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权威性和公信力的大学评价领先品牌,是目前中国大学评价体系最为系统全面、评价指标与参评高校数量最多的大学排名。

  吉林动画学院创建于2000年6月,2008年经教育部批准为民办普通本科高校,现有在校本科生12000余人,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单体动画学院。学校面向文化创意产业和民用航空产业布局,坚持以产业群带动专业群建设,设有动画艺术学院、漫画学院、游戏学院、虚拟现实学院、设计学院、产品造型学院、电视与新媒体学院、电影学院、影视造型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民航学院、国际影视特效学院、通识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共15个学院,以及体育俱乐部和设计基础教学部等,并开设动画、漫画、数字媒体艺术、视觉传达设计等36个本科专业,其中,动画专业和数字媒体艺术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数字媒体技术、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广告学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学校坚持“开放式国际化、学研产一体化、创意产品高科技化”三大办学特色,先后获批国家动画教学研究基地、国家动画产业基地、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实施单位、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最佳动漫教育机构,并获得泛亚太地区动漫教育机构十强荣誉。2015年,被教育部评为“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全国就业五十强高校”)。2017年,被教育部评为“全国第二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2018年被教育部评为“全国创新创业工作典型经验高校”(全国创新创业五十强高校)。2019年被吉林省教育厅评为吉林省转型发展示范高校。2020年3月,学校成功入选吉林省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项目高校。

  学校秉承“自尊、自强、创新、创造”校训精神,本着“为学生负责、为家长负责、为行业负责、为社会负责、为国家负责”的五负责办学宗旨,不断推动学校快速发展、健康发展、特色发展和内涵发展,为国家培养了四万多名文化创意产业优秀人才,取得了一大批重大科技成果与产业化成果。未来,学校将继续努力创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百年名校!


 
 
>>>>
本期编辑 | 戴月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