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I·党】铸就民族灵魂 挺起文化脊梁——吉林动画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颁奖典礼暨文艺作品汇演隆重举行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21-06-24 16:04:00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6月23日晚,吉林动画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颁奖典礼暨文艺作品汇演在学校文化艺术中心隆重举行。晚会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线,在歌颂“中国共产党恰是百年风华”的同时,全面展现了吉林动画学院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承载起国家未来、民族的希望,坚定文化自信,铸就民族灵魂,挺起中国的文化脊梁,开创新局面、推动高质量发展再出发的决心和信心。

  吉林省音乐家协会秘书长马秀华,吉林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杨军,吉林省教育厅民办教育管理处处长杜颗亮,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胡仁友,吉林省艺术研究院理论部主任范春双,吉林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陈梅,共青团长春市委副书记杨金玉,吉林省艺术研究院副院长李昂,吉林艺术学院戏剧影视学院副院长冷岩,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郑立国,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张炬,副董事长刘欣,副校长王春利、刘振华、罗江林,董事会监事许小多、校长助理彭巍等领导参加了此次盛会。

  120分钟的晚会分为颁奖和文艺汇演两大部分。

  颁奖部分是对吉林动画学院迎接建党100周年9项大型系列活动的总结表彰。对“初心百年恰风华.红歌嘹亮心向党”主题原创歌曲大赛、“学党史、强信念、担使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赛、“铭记党史、立德在先”教职工党史知识竞赛、“百年恰风华.吉动正青春”大学生朗诵合唱大赛、“承百年信仰.燃吉动力量”教职工朗诵合唱大赛以及系列活动优秀组织者进行了颁奖。电视与新媒体学院孙德龙的《追寻》获得原创歌曲一等奖;动画艺术学院孙正元的《辉煌的百年》获得原创歌词一等奖;国际影视特效学院获得大学生党史知识竞赛团体一等奖;行政职能部门代表队获得教职工党史知识竞赛团体一等奖;动画艺术学院获得学生朗诵合唱大赛诗歌创作一等奖;电影学院获得学生朗诵合唱大赛诗朗诵表演一等奖;电视与新媒体学院获得学生朗诵合唱大赛合唱表演一等奖;吉动文化艺术集团筑梦前行队获得教职工朗诵合唱大赛诗歌创作一等奖;电视与新媒体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组成的文眸视途队获得教职工朗诵合唱大赛诗朗诵表演一等奖;吉动力行先锋队获得教职工朗诵合唱大赛合唱表演一等奖;行政职能部门、电视与新媒体学院、电影学院获得了优秀组织奖。这些同志和团体单位的获奖彰显了吉林动画学院全体师生扎实学好党史、发扬光荣传统,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精神。

  文艺汇演分《觉醒年代》《奋斗年代》《蓬勃年代》三个篇章。三个篇章以“穿越时空的对话”方式串联起来,一个当代的青年学子对话一个羸弱、民智未开时期的青年学子,把观众拉回到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拼搏奋斗,昂扬向前的历史画面。

  《唱支山歌给党听》重磅开场,“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凸显的是吉动人对党的拳拳之心。舞蹈《南京》通过一位母亲抱着被炸弹炸死的孩子的苦痛、哀嚎,外加一群女性的“凄惨形象”再现了“南京沦陷”后百姓的困苦生活,但中国女性不畏强徒,勇于抗争,誓不投降的精神和斗志通过舞者的系列肢体语言得以体现!尤其结尾的呐喊——“啊......!”喊出了中国人反抗侵略暴徒呼唤和平的最强音!肥沃的东北黑土地曾经被日寇无情践踏,赵尚志、杨靖宇等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抗联英雄们奋起反抗,情景朗诵《松花江上》把我们带到贫苦悲惨的年代,抗联儿女英勇事迹再次呈现在眼前。从1921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成立到1949年10月1日新中国建立,有名可查的牺牲革命者达到370多万,还有更多的英烈没有留下姓名!舞蹈《无名的功勋》是对这些没有留下姓名的英雄们最崇高的敬意。

  情景表演唱《游击队之歌》、情景朗诵《永恒的誓言》、合唱《祖国不会忘记》,一首首昂扬向上的旋律,一幕幕全情投入的表演,带领现场观众一同穿越历史的烽烟,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对党对祖国的无限深情。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少年》《烈火战马》《天耀中华》《不忘初心》唱出了新时代的中国精神。演员们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敞开胸怀,纵情歌唱,唱出了激情、唱出了团结、唱出了干劲。

  晚会最后,全场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党庆生,在铿锵有力的歌声中,晚会落下帷幕。

 
>>>>
本期编辑 | 戴 月
文字来源 | 王 舜
图片来源 | 张 术 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崔凌云 郑 晨 常智超 权艺婷 王佳蕾 潘竑宇 朱佩云 李金禹 王亦涵 祝力峰 张珏婷
视频来源 | 王紫平 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鲁博文 张镔泽 刘佳瑞 刘海涛 刘佳洋 黄 育 刘云飞 董泳欣 御影第三工作室 王子林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