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I·访】“2021全国主流媒体吉林高校行”走进吉林动画学院——26家媒体盛赞“学研产一体化” 特色办学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21-06-27 13:50:00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6月25日,“2021全国主流媒体吉林高校行”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走进吉林动画学院。来自新华网、中新社、中国教育网、山东大众网、湖北荆楚网、安徽中安在线、吉林日报、中国吉林网等26家中央级省级媒体记者深入校园,共同感受学校的办学魅力。

  承载着20年浓厚文化底蕴的校史馆、收藏着众多文创行业大咖作品的国际动漫博物馆、充满创新与活力的漫画创意工场、“大师”荟萃的动画实践教学平台、深化“联合创业.融合发展”联动效应的创意产业创新创业孵化平台、艺术与科技交叉融合的游戏实践教学平台……吉林动画学院之行,让记者们感受到了这所中国艺术类民办大学的办学实力。



▲副董事长刘欣
 


▲副校长王春利
 


▲纪委书记王晓岩
 


▲校长助理彭巍
 

  吉林动画学院副董事长刘欣,校长助理彭巍全程陪同记者们走进各个平台和工作室采访,并就一些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副校长王春利、纪委书记王晓岩参加了与记者们的座谈会,现场回答了安徽中安在线、湖北荆楚网等记者的采访问题。

  “动画学产对接教学平台”是由吉林动画学院与吉林吉动天博影视制作公司共同搭建的动画实践教学平台,按照影视动画工业生产流程体系组建的制作团队,来自国际行业专家、企业资深总监及学校优秀双师型教师共同指导学校三、四年级的动画专业学生进行产业高端项目、弘扬中国传统文化项目及服务地方经济项目实践。来自中国香港的影视特效大师,与周星驰、徐克等大导演密切合作的吉林动画学院影视特效总导演、动画总导演、动画艺术学院副院长钟智行和他的团队成员一起向记者们展示了他们正在制作的优秀动画电影。充分阐释了吉林动画学院“学研产一体化”特色办学理念,构建了“专业、职业、就业、创业”相融合的实践教学体系和创新创业体系。

  “学研产一体化”特色办学成为采访团的热议话题。尤其看到在校生周培博创建的Bia叽娱乐工作室、第三届互联网+大赛金奖得主校友路现娜在漫画创意工场孵化在校学生的漫画创业项目更对这一特色办学产生浓浓的探究兴趣。


▲副董事长刘欣
 

  学校校长助理彭巍针对此热议话题阐释道,长期以来,学校深度挖掘、充分利用各种优势资源,全力打造“以教学为主导、以科研为支撑、以产业为导向”的“学研产一体化”的办学模式,不断强化“以艺术与技术相融合”为主体的专业品牌建设,全面推行“大一大二选专业、大三大四选职业”精准人才培养模式;优化“本科基础通修、专业平台可选、创新创业贯穿”的人才培养方案;建立“三次自主选择”的分类培养机制。用产业群推动专业群建设发展,以市场高端项目引领教学变革,全面实施“开放式项目制”实践教学模式,推进产教融合。高度重视一流专业建设、新文科建设和交叉学科建设,持续强化实验室、工作室、工程中心建设,深入推进文化创意产业应用型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双轮驱动,着力打造“学生、作品”两个核心产品。在“学研产一体化”特色办学指引下,联合创业,融合发展是工作理念。

  学校副董事长刘欣告诉记者们,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提出建设文化强国、教育强国、科技强国的战略目标,“文化强国”放在首位。吉林动画学院将借助这一新机遇,全面提升吉动文化品牌内涵、品牌价值和品牌影响力,加快推进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为推进学校“十四五”时期事业稳步发展和跨越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为国家战略贡献力量。

 
 
>>>>
本期编辑 | 戴 月
文字来源 | 王 舜
图片来源 | 张 术 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常智超 郑 晨 崔凌云 朱佩云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