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I·秀】“雕塑真人秀”推动党史学习“走新”更“走心”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21-06-28 14:19:00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6月27日,吉林动画学院艺术中心门前广场,“中国共产党党史主题雕塑真人秀”庄严开展。本次活动是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以党史重要节点为主题,创作大型雕塑真人秀,全面体现我校影视体系创作能力,充分发挥编导、表演、影视造型等领域的专业特色,创新“四史”宣传教育形式,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这既是一档“红色真人秀”,更是青年版的党史教材。它一改以往参观者被动参观接受教育的传统模式,而是通过还原历史某一个片段和场景,让人有穿越历史、身临其境之感,更对红色文化加深了印象,新的形式让观者心中留下更深的印记!本次活动总负责人,吉林动画学院副校长刘振华如是说。

  党史主题雕塑真人秀通过四个主题单元来展现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克服万难,奋勇拼搏,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的事迹。

  长征主题单元,通过5-6个形体造型表现红军们经过艰苦努力,终于走出泥泞的沼泽草地,吹起了冲锋的号角,迎接胜利的曙光。赞美红军乐观向上、同心协力、为了自己的理想,为了共产主义事业不怕苦、不怕累、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精神;东北抗联主题单元,还原了东北抗联密营地的艰苦生活,真实的反映了抗联英雄们为了反抗侵略者的压迫、不惧牺牲、奋战到底的大无畏精神。被服厂女兵辛勤保障抗联战士后勤、卫生员紧急救治受伤的抗联战士、冷云班长带领的八名女抗联战士英勇投江,栩栩如生的雕塑,震撼人的心灵;改革开放主题单元,展现改革开放40多年取得的伟大成就!世界第一大的天眼、蛟龙号、港珠澳大桥、航空母舰山东号、中国醒狮、长征火箭、高铁车头等道具元素来体现中国腾飞的景象。抗疫主题单元,讲述的是2020年的庚子春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形势越发严峻,在这场看不见“敌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却有这样一群人,有学生、警察、消防官兵、厨师、护士等,逆流而上,众志成城,扛起了“爱的桥梁”。突出体现在疫情期间,全国人民万众一心科学防控抗击疫情的坚定信念和决心。

  本次党史主题雕塑真人秀进一步弘扬了党的奋斗精神,让观者亲身感受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初心与光荣使命,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理想信念,砥砺革命意志,推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据悉,吉林动画学院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还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如吉林动画学院“百年恰风华 吉动正青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生朗诵合唱大赛、吉林动画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承百年信仰 燃吉动力量”教职工大型朗诵合唱大赛、吉林动画学院“雄关如铁.百年征程”主题演讲大赛、吉林动画学院教职工“铭记党史 立德在先”党史知识竞赛、电影学院原创话剧《绽放青春》以及吉林动画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共“画”长征,忆昔年主题沙画作品等。

 
 
 
>>>>
本期编辑 | 戴月
文字来源 | 王舜
图片来源 | 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常智超 崔凌云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