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I·党】我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升旗仪式并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 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21-07-02 13:41:19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7月1日清晨,雨后的学校体育运动场整洁干净、绿色环绕,吉林动画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升旗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

  7时10分,由学校领导、机关行政职能部门和各学院组成的15支队伍,身着正装、依次列队站立在升旗仪式现场正中央。当主持人宣布吉林动画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升旗仪式开始后,由一名擎旗手、两名护旗手和二十名民航学院学生组成的仪仗队队员,迈着铿锵有力的坚定步伐,器宇不凡、英姿飒爽地步入升旗仪式现场。

  当国旗伴随歌声在清晨校园的上空冉冉升起的时候,参加升旗仪式的学校领导和全校师生,在嘹亮国歌的伴奏下,共同唱响了庄严、雄壮有力的国歌,整个升旗仪式现场震撼心灵。

  升旗仪式结束后,学校校长郑立国,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张炬,副董事长刘欣等学校领导和机关行政处室副处以上以及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领导,一同前往学校文化艺术中心二楼多功能厅,集体收看了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前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并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

  在长达两小时三十分的现场直播过程中,学校领导和与会人员目不转睛、全神贯注地目视前方电子大屏幕,仔细观看每一幅映入眼帘的画面,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每一句重要讲话内容。许多同志边听边记,特别是在聆听和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深刻阐述的“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任何想把中国共产党同中国人民分割开来对立起来的企图,都是不会得逞的。9500多万中国共产党人不答应,14亿多中国人民也不答应”。“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将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昂首阔步走下去,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铸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已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等重点金句时,许多同志流下了饱含深情的泪水。

  当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最后举起坚定有力右拳振臂高呼“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时,学校领导和与会全体教职员工起立鼓掌,现场响起了长时间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与会全体人员为我们伟大的党、伟大的国家和英雄的人民在中国共产党英明正确领导下,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经过百年奋斗取得的辉煌业绩感到万分鼓舞。

  与此同时,学校各二级学院和职能处室(部),也同步设立了分会场,分别组织全校师生员工认真收看了大会召开的盛大现场直播实况。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不忘初心使命,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开拓进取的拼搏精神、积极奉献的工作热情和锐意改革、意气风发的昂扬斗志,在党的正确方针指引下,满怀信心地向着产业大学和百年名校目标实现乘风破浪、勇往直前,以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不断为党的旗帜增辉。

 
>>>>
本期编辑 | 戴 月
文字来源 | 党委办公室
图片来源 | 张 术 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郑 晨 鲁博文 李金禹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