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I·奖】影视造型学院学生作品荣获第26届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优秀奖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21-07-03 08:13:00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2021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于5月20日完美收官,“赢家时尚杯”第26届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终评暨2021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颁奖典礼在751D·PARK北京时尚设计广场第一车间如期举行。牵动本届51所院校、56位毕业生心弦的“就不E-YOUNG”悬念终于揭晓,由吉林动画学院影视造型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2017级学生范鑫宇创作的作品《卡西莫多的礼物》,荣获第26届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优秀奖”。

  本届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评选坚持秉承为原创设计发声,为时尚教育助力的初心和使命,特别邀请赵莉、续旸、王笑石、徐志东、张露共五位专家评委,对全国99所高等院校推荐的时装设计专业2021届本科、专科优秀生代表及在读研究生提交的《2021/2022秋冬成衣流行趋势提案》进行多轮细致评审,甄选出56所院校的61位同学入围“赢家时尚杯”第26届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评选终评,最终依据参评选手的成衣作品及现场命题立体裁剪等进行综合考量,最终确定获奖名单。

  我院范鑫宇的作品《卡西莫多的礼物》在5月19号下午实物答辩中,评审专家给出了一致好评并指出,大面积运用激光镂空技术加工面料想法大胆,面料的选择和处理方式也恰到好处,服装整体的设计特点鲜明且具有层次感,图案的布局也十分精准。

  《卡西莫多的礼物》,灵感来源于巴黎圣母院失火案中幸免于难的玫瑰窗,玫瑰窗的命运好像卡西莫多的命运一样,虽然遇难蒙尘,但是在人们心中依然是美丽的存在,他用善良来回报这个世界。整套服装面料选择使用pu人造皮革,服装的图案选自玫瑰窗浮雕,在工艺上运用了激光切割技术处理,加工图案纹样,使纹样更替重复,也暗示着永远不会结束的命运之轮。

  影视造型学院学生作品在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亮相并获奖,是学院教学改革成果的一次展现,本届毕业设计由导师组集体汇看多轮指导完成,其紧密连接教育与市场,体现了产教融合的成果向行业与社会服务的延伸。

  关于新人奖介绍:

  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评选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于1995年设立,每年举办一次,是面向全国高等艺术院校选拔时装设计优秀毕业生的专业评选活动。评选立足于发掘中国优秀青年设计师的创新设计理念和观点,为青年设计师搭建对外展示和交流平台,向世界呈现当代青年设计师的价值观。历时26年,每届获奖10位新人也被业界誉为“小十佳”,新人奖发掘和培育的一批批优秀设计人才,正活跃在中国时装设计的最前沿。

 
 
 
>>>>
本期编辑 | 戴月
素材来源 | 影视造型学院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