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I·新】我校副校长罗江林当选第七届中国动画学会副会长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21-07-06 08:20:25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近日,中国动画学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七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召开。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高建民,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范卫平、中国动画学会名誉会长金德龙、第六届中国动画学会会长余培侠出席会议。通过选举,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宣传司司长马黎当选新一届动画学会会长;中央广播电视台央视动漫集团董事总经理蔡志军担任常务副会长;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宣传司副司长王小亮、浙江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杨立平、吉林动画学院副校长罗江林、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有限公司总经理、厂长速达、华强方特(深圳)动漫有限公司总经理尚琳琳、浙江中南卡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建荣等当选副会长;中国动画学会办公室负责人冯宇超当选秘书长;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院长黄心渊、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院长李剑平等当选副秘书长,组成中国动画学会新一届领导班子。

  中国动画学会是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主管,唯一全国性动画法人社团组织。拥有全国最具实力的高等院校、动画企业、传播媒体、基地园区、科研单位为团体会员单位。

  中国动画产业的繁荣进步与动画教育的持续发展联系紧密,吉林动画学院作为中国最大的动画高等教育学府,在国内外具有较强的品牌影响力。吉林动画学院副校长罗江林当选第七届中国动画学会副会长,是国家广电总局对我校促进中国动画教育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高度认可。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现位居同专业全国排名第一,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在动画教育中,学校始终坚持“学研产一体化”的办学特色,“艺术与技术相融合”的专业品牌建设,大一大二选专业、大三大四选职业的精准人才培养模式。

  胸怀大局,把握大势,谋划大事。在马黎会长、蔡志军常务副会长的带领下,罗江林副会长将同新一届学会领导班子一起,坚持政治引领,聚焦使命任务,凝聚行业力量,加强自身建设,积极推动动画高质量创新性发展,不断提高国际传播能力,讲好中国故事。并积极主动配合广电总局、相关司局、中广联合会,落实好中央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的方针政策,推动中国动画高质量、创新性发展。

  坚守在动画教育的第一线,吉林动画学院肩负着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文化创意产业高端应用型人才的重大使命,全力强化以产业群推动专业集群建设,以产业高端项目引领教学变革,推进建设学产对接实践教学平台和全产业链闭环交叉融合体系以及动漫游产业集聚区,围绕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鼓励学生创作更多主旋律正能量的优秀作品,展现中华民族文化大力培养文化创意产业全产业链应用型人才,为繁荣我国动画教育做出更大的贡献。

 
 
 
>>>>
本期编辑 | 戴月
文字来源 | 王舜 于千傲
图片来源 | 张术 王紫平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