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I·影】开机!平凡成就伟大 青春绽放光芒——《战疫·我们的青春故事》主创团队惊艳亮相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21-07-07 09:28:16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7月6日,由共青团吉林省委员会、吉林动画学院联合发起,并联合吉林吉动文化艺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制作,由吉林吉动禹硕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出品的网络大电影《战疫·我们的青春故事》开机仪式暨主创见面会在吉林动画学院文化艺术中心隆重举行。该剧根据共青团吉林省委记录下的吉林地区抗击疫情的青年防疫志愿者真实事迹改编创作而成,是吉林地区主旋律影像的珍贵记录。青春热血、勇敢担当,一段艰苦但温暖的时光将被镜头拉回到我们面前,再次回味、品茗人性的光辉。

  共青团吉林省委副书记苏建国,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杨军,吉林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副处长马学庆,共青团吉林省委宣传部部长安伯,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党政办公室主任石国殊,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宣传部副部长刘金海,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投资促进三局副局长吕瑢玓,吉林省广播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东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院长张文东,吉林艺术学院终身教授、吉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王晓明,吉林艺术学院戏剧影视学院副院长陈晓峰,吉林动画学院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张炬,吉林动画学院副董事长、副校长、吉动文化艺术集团高级副总裁刘欣、吉林动画学院校长助理彭巍等领导出席本次会议。

  总制片娄东义、制片人谭皓月带领主创成员,吉林动画学院电影学院、电视与新媒体学院、影视造型学院的领导与师生以及吉动文化艺术集团领导与员工总共8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共青团吉林省委副书记苏建国

  共青团吉林省委副书记苏建国在致辞中说,刚刚过去的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讲到,“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广大青年朋友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汇聚青春智慧和力量。《战疫·我们的青春故事》这部电影,对于强化青少年思想引领、用典型事迹带动更多青年人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 


                                                                     ▲吉林动画学院副董事长、副校长、吉动文化艺术集团高级副总裁刘欣

  吉林动画学院副董事长、副校长、吉动文化艺术集团高级副总裁刘欣代表制作方、出品方在会上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刘欣说道,作为高校、作为文创从业者,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有使命、有担当去为抗击疫情贡献我们的智慧和才华。该作品从筹备、立项、剧本创作、推广宣发、制作拍摄等方面工作,电影学院、电视与新媒体学院、影视造型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的广大师生全程参与其中。这是吉林动画学院、吉林吉动文化艺术集团深化“学研产一体化”的办学特色,面向文化创意产业全产业链培养人才,实现专业和产业的紧密集合,全面提升人才培养的竞争力和产业发展的支撑力!是学研产一体化人才培养的很好诠释。


                                                                                    ▲梁辉演唱《战疫·我们的青春故事》主题曲

  据悉,本片以战疫为主题,书写五个不同的故事。每个故事又有不同侧重点。重点突出青年群体在抗击疫情中发挥的作用,又不遮掩他们的弱点和缺陷。五个故事,五种不同的情感表达,使用不同模式的创作风格,带领观众去感受那几个不平常月份的人间百态。他们都是普通的年轻人,疫情突然到来时,有着和其他人一样的害怕、无助、彷徨和痛苦,在自己也有极大感染风险的情况下,他们却毅然选择站在一线。对此,影片演员梁辉表示感触颇深。他说:“为了演好影片中的角色,自己曾深入了解过青年抗疫英雄们的故事,从中切实感受到当代青年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的精神,而这种精神,应该值得我们每个人去学习和尊重。”外人看到的永远是胜利后幸福的欢笑,却往往忽略掉最困难时期这些年轻群体、小人物的坚持和不退缩。他们彰显的是不屈不挠的勇往直前的民族精神。

  本次网络大电影的开机,让吉林动画学院师生备受鼓舞。未来,吉林动画学院将坚守初心和使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提出的“文化强国、教育强国、科技强国”战略目标,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围绕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发扬吉动精神,彰显吉动力量,以优秀的艺术作品向全国和世界展示传播中华优秀文化、以优秀的作品诠释并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吉林动画学院永续坚持“学研产一体化”办学特色,突出“以教学为主导、以科学为支撑、以产业为导向”,强化“艺术与技术相融合”,打造影视、动画、漫画、游戏工业化体系,释放吉动优势,全力构建具有吉动格局的创新创业生态文化,服务地方经济,助力吉林省文化产业的振兴与发展!

 
 
 
>>>>
本期编辑 | 戴月
文字来源 | 王舜 
图片来源 | 张术  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郑晨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