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I·喜】我校获批吉林省首批“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社会实践基地”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21-07-23 15:44:00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近日,我校在全省近千家参评单位中脱颖而出,被吉林省教育厅批准为“吉林省首批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社会实践基地”。

  吉林省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社会实践基地是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9〕29 号),为进一步丰富学生社会实践体验,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由吉林省教育厅联合省委宣传部、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等10部委开展遴选。

  作为吉林省文物局批准设立的中国第一家集展示、收藏、科普教育、文化交流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国际性动漫游戏主题博物馆,以“动漫、教育、科普、研究”为核心,以国际性、专业性、科技性为特色,内设动画科技展区、中国民族动画展区、现代动漫展区、原创展区、游戏发展展区等,藏品及展品达5000余件。珍藏有距今约100年的美国动画大师温瑟·麦凯先生制作动画《恐龙戈蒂》和《露斯坦尼亚号之沉没》时的手稿原件以及20世纪40年代早期的动画电影的赛璐璐手绘原件等珍品;荟萃了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德国、西班牙、日本、韩国、捷克、克罗地亚等国家的动漫精品原作。通过声、光、电和AR等高科技手段和AR等新媒体艺术形式,动静结合地展示动画原理、动漫文化、动漫游戏艺术和技术融合发展的历史变革,展现各国动画大师的精品佳作,薪火相传民族动画之学,不懈求索文化发展之道,促进动漫知识与文化的传播,达到寓教于乐的科普作用。

  依托吉林国际动漫博物馆和吉林动画学院强大的实力背景资源,获批“吉林省首批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社会实践基地”是吉林国际动漫博物馆科普教育工作的重大突破。对于培养青少年学生的科普教育和实践能力,助力青少年综合素质教育和思想健康成长,具有重要意义。

  未来,吉林国际动漫博物馆将不断通过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从动漫游戏艺术、科普教育、科技融合等多维度建立近现代国际动漫发展史料、艺术档案、理论文集等重要文物文献,以期在国际全球化与中国当代动漫游戏发展的语境下,积极推进吉林国际动漫博物馆建设成为聚展览、收藏、研究和科普教育等于一身的国际性的展示交流平台,促进动漫游戏教育、研究与产业的繁荣与发展。

 
 
 
>>>>
本期编辑 | 戴月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