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I·新】吉动在“理想照耀中国——第四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短片扶持创作活动”再登荣榜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21-08-18 16:18:04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青年动画人才在学习和创作实践中贯穿结合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推出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创意新颖、制作精良的优秀动画短片,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于2020年7月启动“理想照耀中国——第四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短片扶持创作活动”。我校作品《英雄》从100余部动画短片中脱颖而出,荣获二类优秀作品,获3万元资金扶持,吉林动画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

  《英雄》由吉林动画学院动画艺术学院教师刘畅导演,主要讲述了一名消防员在一栋着火的居民楼冒着生命危险救出了一名独自在家的男孩。二十年后,这名消防员在一次工厂的火灾事故现场被大火烧成重伤。在病房中,他见到了一名年轻的消防员来看望他;让他没有想到的是,这位年轻的消防员竟然就是二十年前被自己在大火中救出的那名男孩。在这里,英雄的精神得到传承,只因他们心中的那扇红门。

  自2015年活动开展以来,吉林动画学院多部作品入围扶持项目,通过主旋律动画创作,引导师生推出精品动画作品,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作用。今后吉动师生将不断提升专业水平,创作出更多优秀的作品,让我们共同期待吧!

 
 
>>>>
本期编辑 | 戴月
文字来源 | 于明明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