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I·新】我校召开2021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21-08-19 09:05:00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长春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建设平安校园,为师生顺利返校、如期开学做充分的准备与保障,8月18日下午,我校2021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在E楼16楼小会议室召开。我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张炬,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砚为出席会议;各学院、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张炬主持。

  会上,张砚为传达了近期上级关于疫情防控有关文件要求,由吉林省教育厅所发布的《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防护指南》,中共长春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长春市教育局发布的《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并根据我校开学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宣读了《吉林动画学院2021秋季开学方案》,就我校2021年秋季开学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吉林动画学院2021秋季开学方案》中指出,综合协调组、学生工作组、校园管理组、后勤管理和资产保障组、教职工管理组和宣传组需结合实际情况,以最大力度、最强担当,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张砚为表示,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严格落实省市教育部门对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每日精准摸排师生健康状况,对涉及中高风险的师生做好健康监测管理,督促符合疫苗接种条件的师生全员应接尽接;同时要强化督促检查,有力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切实检查口罩、消毒液、测温仪、防护服等防控物资的质量与数量,及时购买补足,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

  张炬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扛起责任,二是优化流程,三是突出重点,四是应急预案。他强调疫情事关全局,任何人不能掉以轻心,更不能麻痹大意,必须认真学习疫情防控文件,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将上级下发的“七个到位”和“八个必须”落实到位;各部门领导和党员要冲锋在前,严格履行好疫情防控各项职责,制定详细方案,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各尽其职,协调联动;同时要切实把好“校门关”,认真做好师生的宣传引导工作,做好信息填报,精准管控,时刻筑牢安全防线,从严落实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秋季开学顺利进行。

 
 
 
 
>>>>
本期编辑 | 戴月 
文字来源 | 于千傲
图片来源 | 张术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