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I·新】不负时代 开创未来——2021级新生阔步迈进吉林动画学院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21-08-30 14:10:55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你好,新同学!”8月28日、29日,吉林动画学院迎来新生开学季,来自全国各地的2021级本科、专升本和第二学士学位新生共同赴约吉动,带着美好的憧憬,开启梦想中的大学生活。

  28日清晨5点,3名教师带领50余名迎新接站志愿者即到达了长春火车站北站、长春西站和长春龙嘉国际机场,为远道而来的新生提供接站服务。走进吉动校园,月亮门、中央大道、图书馆、体育场……校园里气球腾空、彩旗飘飘,热烈欢迎2021级新生的展板、条幅到处可见,处处洋溢着青春的笑脸,新生们大声欢呼着“吉动,我来了!”。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这一特殊时期,学校主要领导和各单位、各部门高度重视迎新工作。根据《吉林动画学院2021秋季开学方案》,统筹规划、科学部署、默契配合,成立了校园内接待组、接站(机)组、报到现场组、公寓接待组和宣传组,有序开展疫情防控、新生报到、入学安全、军事训练等工作。严格落实吉林省教育厅《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防护指南》和中共长春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长春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确保新生安全、有序入学,向新生和家长展现了吉林动画学院师生优秀的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据记者了解到,在正式开学的14天前,吉林动画学院已组织2021级本科、专升本和第二学士学位全体新生进行每日的体温监测,学生需持有阴性核酸检测结果报告方可来校报到。“新生首先要在校门外沿规划路线间隔1.5米排队,由学校保卫处、学工部、志愿者和中层管理干部依次进行证件查验,体温检测,审核吉祥码和通信行程卡,合格后方可入校;入校后,新生将在志愿者的指引下前往各学院工作站,进行入学资格审查、学费缴纳,以及分班、分寝。”据现场负责迎接新生工作的人员介绍,为保障本次新生接待工作安全高效,顺利有序,学校共组织了近900名教职员工和学生志愿者参与其中,由于不允许学生家长进入校园,新生行李搬运重任都由志愿者主动承担下来,有的志愿者连续坚持十几个小时没有休息,有的即使出现了中暑症状也不肯离开岗位,真是令人感动;接下来,学校还将免费为新生进行核酸检测,精准管控,时刻筑牢安全防线,从严落实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

  在新生报到现场,学校在校门口为家长们设置了休息区,内有矿泉水、椅子、口罩等设备。因疫情原因,家长无法进校,学校安排各学院院长、系主任和学科带头人,专门解答学生家长提出的有关教学、人才培养等问题。当家长们看到学校安排志愿者帮助每个新生提行李,耐心解答他们提出的各方面问题,家长们觉得学校安排的真是贴心,让他们感到非常安心。“我们从上海来的,我们全家都希望他留在本地,但是他自己坚持来吉林动画学院,就想学习动画,希望四年后儿子能够学有所成、成就自己的动画梦想!”来自上海的学生家长赵先生说,虽然没能走进校园,但是看到这么多老师和志愿者在帮助孩子,放心了许多。

  采访中,一位来自广西的新生母亲留下了激动的、不舍的热泪,她说:“这是孩子第一次来北方,还要独立学习生活,作为家长心情非常复杂。但我相信娃娃的适应能力,踏入大学,开启她的全新人生旅程。”

  游戏学院数字媒体艺术的新生梁晨说:“在集训备考的那一年,一次偶然的机会让我知道了吉林动画学院的游戏学院,当时我就对游戏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现在我如愿以偿走进了我心仪的学府!我计划,大二拿下四六级,大三大四努力进大厂,未来希望自己能够无所畏惧,加油加油,向前冲!”

  今年,吉林动画学院在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招生,学历层次涵盖本科、专升本、第二学士学位,2021级新生生源规模近3400余名。随着学校办学实力及品牌影响力的不断提升,学校录取率、报到率、生源质量均位于同类院校前列,目前学校已形成专业特色鲜明、专业结构合理、就业能力较强的高等学校。

  “校园里洒满金色的阳光,晨风鼓起欢乐的翅膀,这是一个动感世界,年轻的心啊,渴望飞翔……”伴随着校歌《动感世界》的悠扬旋律,经过全校各学院、各部门的全力配合,学生志愿者与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迎新工作圆满收官。敦品励学,涵养优良学风;明辨笃行,领航青春梦想。祝愿2021级吉动新生心中有宇宙、脚下有乾坤,胸怀全世界、驰骋天地间!

 
 
>>>>
本期编辑 | 戴月
文字来源 | 于千傲
图片来源 | 张术 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常智超 黄育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