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I·奖】吉动教师郭颖夺得“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暨省大学英语青年教师讲课大赛一等奖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22-12-02 17:39:48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由吉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指导,省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共同主办,第十三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暨吉林省第十八届大学英语青年教师讲课大赛省级总决赛日前落下帷幕。

  我校国际交流学院教师郭颖参加大学英语(视听说课)比赛,以独立学院组省级决赛特等奖的成绩晋级吉林省总决赛(不分院校性质),在总决赛环节她讲课自信从容、游刃有余,专业功底扎实,获得评委一致好评,一举获得全省排名第三、一等奖的佳绩;国交学院教师徐博荣获省决赛商务英语组二等奖;教师曲鑫蕊荣获省决赛大学英语(综合课)独立学院组三等奖。


  本次比赛共有省内36 所院校85位选手参赛,省级决赛环节要求参赛选手提交20分钟的课堂授课视频,包括 3-5 分钟的综述时间和15-17分钟的课堂授课时间。总决赛环节比赛形式由说课和回答评委提问组成,综合课组说课内容为 800 词左右长度的选文,听说课组视频长度约 3-5 分钟。赛前准备时间为 30 分钟;要求选手须紧扣材料内容进行7-10分钟说课;说课结束后,回答评委提问不超过 5 分钟。环节充满挑战性,既考查选手的理论教学能力,又是对选手的实践和应变能力的考验。

  我校国际交流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大赛,成立了由常务副院长陈俊、教研室主任王莹莹、孟庆娟和多名骨干教师组成的赛事指导小组,对参赛选手教学设计稿、PPT、试讲、教学理论等环节进行优化,从教学理论、教学目标的制定、教学环节的设计等方面给予指导。

  国际交流学院将借此次参赛取得优异成绩的东风,全面深化教师队伍建设,构建多层次师资建设体系,通过以赛促教、青年教师导师制等形式,建立“青教”培养体系和教师可持续发展机制,搭建教师发展平台,以赛促教,切实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
编辑 | 戴 月
责编 | 闫 琦
审校 | 韩 野
审核 | 宫 伟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