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吉林省动漫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正式成立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11-04-01 16:04:00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2011年4月1日,吉林省动漫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在吉林动画学院 隆重召开。吉林省副省长陈晓光、省科技厅厅长毛健、省科技厅副厅长张伟汉、中国动画学会常务副会长欧阳逸冰、吉林艺术学院院长冯伯阳、吉林大学副校长张晓 林、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副所长宋志逸、长春理工大学副校长李延忠、长春工业大学副校长胡明、吉林工商学院副院长杨建东、吉林动画学院 董事长、院长郑立国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吉林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建华主持。
  首先,吉林省科技厅副厅长张伟汉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吉林动漫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批复》和《吉林省动漫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单位 名单》。随后,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院长郑立国介绍联盟情况。中国动画学会常务副会长欧阳逸冰致辞,省科技厅厅长毛健发表了重要讲话。最后,陈晓光副省长 为“吉林省动漫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揭牌,昭示着吉林省动漫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正式成立。
 



吉林省副省长陈晓光为联盟揭牌

 
  成立大会结束后,召开了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工作会议,研究“十二五”期间和本年度的重点工作,各联盟单位纷纷表示会举各联盟单位形成合力,为吉林省乃至我国创意产业发展的重大攻关课题和新技术研发应用做出贡献。
  吉林省动漫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由吉林省科学技术厅发起,由吉林动画学院牵头,由吉林大学、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长春理工大学、 东北师范大学、吉林艺术学院、吉林工商学院、吉林禹硕动漫游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东北师大立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等24家成员单位按照“自由开放、统一规 划、竞合发展”的原则构建组成。
 



吉林省动漫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现场

 



郑立国董事长、院长介绍联盟情况


  联盟主要由推动吉林省创意产业健康有序发展的各高校、科研院所和产业公司强强联手组成的。将围绕动漫、游戏产业链中的关键共性技术问题,在相关企业与 科研机构、高等学校之间、上下游产业之间建立有效运行的学研产合作新机制,整合吉林省的创意产业优势,有效利用联盟内部的技术创新资源,解决关键技术难 题,加快技术成果的形成和转化,实现联盟成员的优势互补和创新要素的系统集成,推动创意产业的结构调整和技术升级,变技术优势为经济优势,从而打破一直以 来发达国家长期占领高端技术领域的局面,为吉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跨越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吉林动画学院
2011年4月1日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