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新闻】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2011年度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11-03-30 16:07:00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3月24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在产业大厦16楼小会议室,举行2011年度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
  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孙占国同志主持。在集体学习会议上,各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结合学习温家宝总理3月5日在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交流了各自学习体会。
  大家在发言时一致认为,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充分体现了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的要求,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和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政府工作报告》认真回顾了“十一五”时期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 的发展,阐述了“十二五”时期主要目标和任务,明确了2011年重点工作任务,是新时期新阶段,推进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行动纲领。
  理论中心组成员通过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对“十二五”时期目标和任务的实现充满了信心和希望。大家在发言时谈到,“十二五”时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 会的关键时期,是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十二五”规划纲要提出的24个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其中有12个约束性指标都是有关 人民生活、科技教育和资源环境的,充分体现了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的要求。
  在谈到学习今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提出的十个方面工作任务时,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感慨颇深。认为把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作为今年宏观调控首要任务, 这是以人为本、关注民生的具体体现,对于保持社会稳定无疑将产生深刻影响。大家在发言中,还就当前国际形势、国内经济发展、大学文化建设、医疗制度改革、 资源环境保护、大学生就业和高等教育等问题纷纷交流了各自看法。
  会议还就基层党组织干部任免问题进行了讨论决定。

 

学院党委综合办公室供稿
2011年3月25日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