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I·新】乘风破浪正当时,不待扬鞭自奋蹄丨电影学院师生拍摄原创电影短片《老十》杀青并进入评审阶段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23-03-07 10:10:01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近日,吉林动画学院电影学院拍摄的原创电影短片《老十》杀青。3月1日,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郑立国,副董事长刘欣,常务副校长刘振华受邀参加了电影短片《老十》项目审片暨电影创作座谈会。

  原创电影短片《老十》,作为电影学院2023年第一个实践教学项目,项目团队由18名专家、双师型骨干教师以及25名学生组成,从导演、摄影、录音、剪辑、美术、人物造型、服装与服饰设计等职责均有学校师生担任。全体“演职员”历经16个日日夜夜完成了全部拍摄与制作工作。

  该片讲述了被称为“老十”的护工(工作牌为10号),在医院见证了一位身患绝症的母亲30多年无怨无悔守护着智障儿子的感人故事,这位母亲在不久于人世前安排儿子未来生活问题上决定采取“措施”,“老十”目睹这个场景是制止还是无视?在法与情之间给人留下深层次的思考。

  观影后,副董事长刘欣、常务副校长刘振华从各自关注的角度谈了对影片的整体印象,提出意见和建议。

  董事长、校长郑立国鼓励电影学院主创团队,他说:“电影学院拍出这样的短片不容易,这样具有教育意义的片子要多拍,对于人的思想起到引领与启迪的作用。这是电影学院2023年交出来的第一部作品,祝贺电影学院师生开门红。”郑立国希望电影学院请专家进行点评和指导,进一步打磨好作品,以更加精美的视觉感染力呈现给观众。

  郑立国指出,电影学院要加快实践教学体系建设,以微电影创作检验学生的创新力,以网络电影创作检验人才培养体系和课程建设的合理性,以商业电影创作推动“艺术、技术、市场、消费”的全面融合;在强化教科研体系建设上,要以实践教学体系作品带动教科研系列成果产出,推动教科研整体水平提升。电影学院要多拍摄弘扬主旋律的电影作品,使学生通过参与电影创作的全过程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提升学生对于社会的认知,加深对影视基础理论的认识,增强实践动手能力,用实践教学来检验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推进“学研产一体化”,产教融合发展特色理念在电影学院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
编辑 | 戴 月
文字 | 谭皓月
责编 | 闫 琦
审校 | 王 舜 于千傲
审核 | 宫 伟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