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I·人】天南海北吉动人·电影学院系列 | 2019届表演专业毕业生王博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23-03-08 10:41:16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人物简历
  王博,演员统筹,吉林动画学院2019届表演专业毕业生。在校期间,曾担任电影学院2015级表演班班长及C组组长。

  工作经历
  担任《黏人俱乐部》《亲爱的乘客,你好》《狙击之王:暗杀》《东北告别天团》《亮剑:决战鬼哭谷》《老家伙》《蜀山:万剑归宗》等影视作品的演员统筹,曾在不同的剧组与任达华、安志杰、元华、李雪琴、梁静、潘斌龙、宋晓峰等演员合作(排名没有先后)。

  获奖经历
  ·在校期间,主演话剧《追梦年华》获“第六届校园戏剧节”优秀展演剧目奖;
  ·第九届大学生戏剧节“个人优秀表演奖”;
  ·2016-2017年度吉林动画学院文体活动标兵;
  ·2017-2018年度校级优秀班级干部。

  人生感言
  在追梦的这条路上,一定是充满惊喜与快乐的;不忘初心,一步一步的去完成目标,享受工作,享受生活。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童年的梦想,比如:成为一名著名的歌唱家、一位眼科医生,或者是一位生物学家、一位老师……王博也不例外,“10岁那一年,我的梦想就是当演员!”

  童年的梦想像一颗种子,在王博的心里悄悄生根发芽,支撑她一路前行,做一个坚持自己信念和理想的、喜欢演戏的、执着的演员。

  “我是在艺考前才决定学表演的!当我提出来要考艺术院校的时候,不仅仅是父母反对,甚至还有同学嘲笑我,觉得我在挑战不可能。”在学习表演的路上,有人说王博“冲动”,也有人说她“异想天开”,但她很坚定,一定要“试一把”,不然自己会后悔一辈子。“每一步都是我想走的路,我不会轻易放弃的,多难,都想坚守初心,坚守梦想!”凭着骨子的那股不服输的劲儿,王博从“零基础”一路走进吉林动画学院电影学院,成为2015级表演专业的一名学生。

  回忆起校园生活,王博说的最多的一句就是:“选择吉林动画学院,是我最正确的选择!”王博是表演班的班长和戏剧创作工作室组长,也是“第六届校园戏剧节”优秀展演剧目奖——话剧《追梦年华》的主演之一。该剧由我校电影学院教师吴瑶执导,以历史真实事件“八女投江”为故事背景,讲述了某高校8名女大学生在排演毕业大戏《八女投江》的过程中,从不理解当时的英雄宁可牺牲也要追寻信仰,到理解了革命先烈们为了建设新中国的无私付出,领悟了生命的意义和民族使命感的心路历程。王博和她的同班同学们领衔主演,通过艺术的手法将不同时代的人物形象鲜活生动地展现出来,受到了观众一致好评。“差不多一个学期,我们十几个人每天一起出早功、排练、吃饭、休息、再排练……大家几乎形影不离,所有人都努力地做一件事,彼此信任,一起成长!”王博说,那是一段让她终身难忘的美好时光,不仅仅圆了她的演员梦,也让她提升了专业能力,坚定了走下去的信念。

  毕业后的王博买了一张去北京的车票,开启了真正的“演艺圈”之路,在剧组里担任演员统筹,为电影、电视剧选拔角色,曾与任达华、安志杰、元华、李雪琴、梁静、潘斌龙、宋晓峰等演员合作。“得知我去到北京发展,吴瑶和吴昊霖两位老师想尽办法来帮助我,师兄师姐还有我的同学们,大家也都挺我,他们无条件的支持给我很大勇气,我很幸运是吉动大家庭的一员!”

  王博说,虽然毕业多年,但她始终和老师、同学们保持着联系,在2021年筹拍电影《东北告别天团》时,还特意回到母校,“很可惜当时因为疫情,不能走进校园里,就在我们电影学院F楼外看了一眼,很想念母校!”每一次在王博遇到困难,犹豫不定的时候,母校、老师和同学们都是她的定心丸、强心剂,让她以最饱满的状态一路全力奔跑。

  提及为什么没有继续做演员,而是在剧组里担任起演员统筹?王博说,这和母校的培养密不可分!在校期间,她认真学习专业课知识,积极参加话剧排练,提升自己的表演功底,班长和组长的经验也让她积累了良好的沟通能力。“管理演员实际上是非常不容易的工作,是在校期间学习到的本领和各种参加活动、表演的实战经验才让我能够迅速上手演员统筹工作。”王博坦言,进入社会后,时常会遇到困难,但她的内心却总是很充实、快乐,时常感觉自己很幸运,“也许这就是梦想的力量吧,因为梦想,我遇见了更好的自己!

  寄语母校:
  
我的母校,为我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以及课外实践的机会;我的恩师们,关爱着每一个孩子,认真教导我们、陪伴着我们成长。作为吉动学子,我也会不断奋斗,做一个有责任且勇于承担的人。愿母校永远辉煌永远充满生机,人才辈出,桃李满天下。

  学弟学妹,当你们踏进吉林动画的那一刻,请你们一定要相信梦想,坚定目标;只要我们不放弃,踏实努力,梦想最终一定都会实现的!

 
 
>>>>
编辑 | 戴 月
文字 | 于千傲
责编 | 闫 琦
审校 | 王 舜  
审核 | 宫 伟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