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I·人】天南海北吉动人·电影学院系列 | 网媒专业2019级毕业生曹呈旭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23-03-10 14:25:51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个人简历
  曹呈旭,吉林动画学院电影学院2019届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毕业生,在校期间担任竞赛社社长。现于内蒙古师范大学心理学博士在读。

  获奖经历
  读硕士研究生期间发表了3篇北大核心论文,2篇普通期刊论文。
  内蒙古自治区研究生奖学金、国家研究生奖学金。
  内蒙古自治区三好学生。
  内蒙古自治区优秀硕士毕业生。

  人生感言
  人生要勇于创新,勇于奋斗。

  自尊自强是出发点,献身求实、团结奋进是前行过程中的准则。

  谈起母校吉林动画学院,曹呈旭记忆最深刻的是校训“自尊、自强、创新、创造”。这八个字在他人生路上给予他莫大的鼓舞,启迪着他思想的成长、成熟。曹呈旭说,他和同学们具有的创新意识在实际工作中体现得很明显,作为一名吉动人,我们始终牢记校训精神。 

  秉承着校训精神,在校期间的曹呈旭,面对理论知识,他会沉下来努力地去理解、消化,实在解不开的疑难问题就去问老师,一遍没弄懂就问第二遍,直到彻底理解为止。这种认真钻研的精神深受老师们喜爱。

  回忆起吉动四年生活,曹呈旭用“感谢、感动”概括。他说,老师们平易近人,课堂上风趣幽默,知识点讲的到位,是老师们的谆谆教诲使我们更加热爱专业,为今后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为了锻炼自己,强化所学知识的实际运用能力,曹呈旭兼职在校外机构做视频编辑。尤其在大二、大三期间,多次参加校外实践活动,如做网络大电影的剪辑和特效制作、微信公众号编辑等。

  进入大四,他决定考研深造,并且选择跨专业考心理学!复习备考过程中才发现跨考确实难度很大,需要学习数理统计、实验测量等与他本科学习的专业知识领域不搭边的专业课,这些课程都需要从头开始学习,想起来就让人头疼。曹呈旭也曾想过放弃,但迎难而上是他的品格,勇往直前是他的座右铭,于是他全力以赴,暑假不回家一个人待在学校看书备考。“因为每天早上会在食堂背书,食堂的大爷大妈都能认出我来了”,曹呈旭笑着说着这个备考细节。功夫不负有心人,他考上了内蒙古师范大学心理学硕士研究生。

  考上研究生的曹呈旭没有停下前进的脚步,他不忘本心,接续奋斗。他说,换了一个新的环境学习,一切都要从头开始。研究生的学习更加偏重理论,设计研究实验,撰写论文都是爬坡登高的过程,像他这种跨考的学生,必须加倍努力,方能迎头赶上。

  读硕士研究生期间发表了3篇北大核心论文,2篇普通期刊论文。每年综测都是班级第一,曾获得过内蒙古自治区研究生奖学金、国家研究生奖学金,自治区三好学生和自治区优秀毕业生等荣誉。

  喜欢奋斗的曹呈旭脚步不停,硕士研究生读完后选择再攀高峰攻读博士学位,现在内蒙古师范大学心理学博士在读。一路奋进一路前行,曹呈旭越走路越宽阔。

  寄语母校
  
“自尊、自强、创新、创造”,祝福母校辉煌永续,更上层楼,动画成果走向世界!作为吉动学子,我们也将努力奋进,为母校争光。

 
 
>>>>
撰稿 | 王 舜
编辑 | 戴 月 
责编 | 闫 琦
审校 | 于千傲
审核 | 宫 伟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