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I·会】我校召开2023年学生工作部署会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23-03-18 15:35:00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近日,我校召开2023年学生工作部署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砚为主持会议并讲话,学工部全体成员,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学办主任、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校长助理、学工部部长张春雨在会上部署了学工体系全年工作任务。他指出,学生工作总体思路是“凝心聚力、提振士气、稳扎稳打、蓄力传承、深度融合、开拓创新”。学工系统管理干部,辅导员、班主任要提高格局站位,转换思维方式,创新管理理念,牢记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加强思想引领,推进大思政体系建设;发挥心理育人、管理育人、资助育人的作用,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切实提高学生工作亲和力和针对性;抓好青马工程建设、网络思政教育平台建设;发挥辅导员、班主任在管理一线的主力军作用,加强公寓的科学管理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合力推动学风建设,构建和谐校园。

  学工部副部长刘睿对2023年学校共青团工作进行部署,对2023年度校园文化系列活动安排计划进行详细解读。

  张砚为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全体学工体系管理干部、辅导员教师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三全育人和十大育人体系建设,构建铸魂育人工作格局。学工体系要深入学习贯彻“董事长、校长郑立国2023年工作报告”的精神,围绕董事会制定的“6大战略13项重要任务”,创造性地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各学院要做好“一学院、一特色、一品牌”建设。2023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也是后疫情时代全面布局、全面提升的关键之年,大家要做到心中有理想,工作有目标,行动有方向,做事有准则,人生有格局。全校学工管理干部和辅导员、班主任队伍要齐心协力构建一体化育人体系,为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
编辑 | 戴 月
文字 | 卢 琳
责编 | 闫 琦
审校 | 崔茗铭 王 舜 于千傲
审核 | 宫 伟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