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I·就】招生与就业发展中心、文化产业商学院联手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23-03-21 15:43:00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为贯彻落实吉动2023年工作部署大会精神,招生与就业发展中心、文化产业商学院联手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3月16日,两个单位一行10人前往吉林省国家广告创意(文化)产业园进行春季走访调研活动。

  吉林省国家广告创意(文化)产业园管委会陈思权书记首先介绍了产业园区的基本情况,并陪同吉林动画学院一行参观了园区内的品牌广场、设计广场、创意广场以及创意商学院。

  随后,吉林省国家广告创意(文化)产业园区管委会负责人、省广告协会负责人以及产业园内的部分企业代表进行座谈交流。与会者就人才培养与需求、实习就业基地建设开展深入交流。学校招生就业发展中心负责人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希望能以此次访企拓岗为契机,充分发挥学校、协会、园区和企业的各方优势,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和供需对接,将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和企业人才需求相结合,提高供需双方的契合度,推动人才培养和创业就业有机联动。

  文商学院带队同志介绍了文化产业商学院广告学、市场营销、文化产业管理、互联网金融四个专业的建设情况和学院毕业生情况;广告学系副主任着重介绍我校广告学专业是吉林省特色高水平专业、吉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也是省教育厅第一批产教融合教育示范区的独特优势;参加座谈的其他骨干教师也提出了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中遇到的一些问题。

  产业园区企业从需求侧角度提出文化产业人才培养和学科专业建设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产业园党委书记陈思权表示,可以在园区内组织企业开展招聘对接会,并进行实习推荐,进而达到校企联合、产教融合的目标;吉林省广告协会会长刘丽在会上表示,本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大家通过深入交流,了解对方的需求以及各自的优势和短板,希望学校和产业园以及企业围绕产教融合、实习实践基地建设,特别是鼓励大学生创业就业等方面进行探索,最终实现校企合作共赢。

  文商学院将把这次走访调研情况特别是文化产业对艺术人才的需求,用于课程结构调整和人才培养方案的改革,更精准地为文化产业培养需急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

 
 
>>>>
编辑 | 戴 月
文字 | 柳 明
责编 | 闫 琦
审校 | 王 舜 于千傲
审核 | 宫 伟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