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I·研】我校2个项目获2023年度国家艺术基金立项资助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23-03-22 15:59:00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近日,国家艺术基金(一般项目)2023年度资助项目立项名单公布,我校申报的《儿童动漫舞台剧编剧人才培训》《中国水墨动画美术设计人才培训》2个项目成功获批。

  国家艺术基金是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公益性基金组织,在繁荣艺术创作,培养艺术人才、打造和推广精品力作等方面极具权威性。

  《中国水墨动画美术设计人才培训》项目,是依托吉林动画学院包括所属的动画研究院、中国动画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组织实施的培训项目。此次培训项目旨在增强中国水墨动画美术设计人才的责任使命,传承和弘扬中国水墨动画艺术,培养更多水墨动画美术设计人才,在实现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方面做出贡献。

  儿童动漫舞台剧市场前景趋势良好,优秀舞台剧作品的需求量巨大,但市场上缺少专业的儿童动漫舞台剧编剧人才。吉林动画学院的《儿童动漫舞台剧编剧人才培训》项目,是学校发挥自身动漫游、影视等学科专业“产学研一体化”的办学特色以及专门人才聚集的独特优势,为市场培养急需的编剧创作型人才,同时也为“戏剧教育进校园”培训和储备编剧创作型师资。

  据学校科研部负责同志介绍,此次吉林省18个项目获2023年度国家艺术基金立项资助中吉动占了2项,占比为11%;在“艺术人才培训项目”获批4个项目中吉动有2项,占据半壁江山;这是学校历年获批国家艺术基金立项资助项目最多的一次。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吉林动画学院将充分发挥“学研产一体化”办学特色,坚持“创新、创造、创优、创业”四创核心文化,为推动新时代艺术事业繁荣发展贡献吉动力量。

 
 
>>>>
撰稿 | 王 舜
编辑 | 范春梅 
责编 | 闫 琦
审校 | 于千傲 
审核 | 宫 伟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