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I·产】吉林动画学院师生共创的《青蛙王国》第四部举办吉林省首映礼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23-03-31 10:39:00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3月26日晚,由吉动师生共同创作,吉林吉动禹硕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吉林动画学院、吉林吉动文化艺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系列3D动画电影《青蛙王国》第四部——《青蛙王国之奇幻女王历险》吉林省首映礼在吉林动画学院文化艺术中心隆重举行。


与会领导合影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志伟,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耀辉,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省教育厅原厅长卢连大,省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学军,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王少君,五洲电影发行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福安等领导出席首映礼 ,并与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郑立国、该片总导演宋江波、 著名歌手金志文一起登台按动电影首映启动屏。王少君、刘学军致辞。郑立国致欢迎辞。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 王少君
 

  王少君代表省文化和旅游厅对电影的上映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吉林动画学院作为中国第一所专门培养动漫游戏人才的高等学府,是亚洲最大的国家级动漫教学研究机构,国内外享誉盛名。推动文化强省战略实施,加速推进吉林省文化产业发展,需要吉林动画学院的参与和大力支持。《青蛙王国》系列动画电影是吉动师生共创的品牌,四部作品的开发与创作,是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也是现代科技力量的创新,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呈现。他希望吉林动画学院越办越好,在推进吉林文化强省建设和产业振兴方面,继续发挥重要支持和推动作用。


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 刘学军
 

  刘学军代表省教育厅恭贺我校《青蛙王国》系列动画电影成功上映。他说,《青蛙王国》是吉林动画学院“学研产一体化”办学特色的智慧结晶,是吉动人十年磨一剑的精品之作,是充分发挥学校产业化集群效应,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有力呈现。他希望吉林动画学院能够继续发挥产教融合的办学优势,以创新创业为突破点,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勇于创新,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期待吉林动画学院能够继续创作出如《青蛙王国》系列动画电影一样的优秀作品,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精彩篇章做出更大贡献。


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 郑立国
 

  郑立国对各位嘉宾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对一直以来对学校给予关怀支持的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他说,2013年《青蛙王国》第一部在全国院线上映,至今第四部《青蛙王国之奇幻女王历险》面市,用时整整十年,影片先后荣获“五个一工程”“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亚太电影节入围提名”等诸多奖项。随着每部电影的不断升级迭代,《青蛙王国》IP已拥有自己固定的粉丝群,电影的衍生产品也深受观众喜爱。《青蛙王国》系列原创IP的打造,是学校“学研产一体化”办学特色结出的硕果,也是产教深度融合的成功典范!
 


《青蛙王国之奇幻女王历险》首映式现场
 

  郑立国表示,我校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国家实施“文化强国、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等战略目标,以“学研产一体化”特色发展,深化产教融合、助推双创升级、构建产业大学为总体战略目标,坚持“社会化功能、全球化视野、企业化思维、市场化意识、工业化体系、商品化价值”六化发展理念,全方位搭建从专业到职业、职业到创业的产教融合实践教学平台。以文化创意产业群布局专业群,发展学科群,围绕动漫游、设计、影视、虚拟现实与人工智能、文商管理与品牌营销、民用航空等六大体系,形成了“人才链、专业链、创业链、技术链、产业链”全面融合的人才培养体系。今年,我校将启动双阳校区建设,这里将建成集产教融合基地、创新创业基地、实践教学基地、“教育+文旅+技术”于一体的“国家级文创类创新创业基地”和数字内容创作基地,构建文化消费新发展格局。未来,我校将继续以“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繁荣国家文化产业发展”为使命,力争创作出更多的精品力作,打造彰显“吉动特色”“吉动精品”影响一代人甚至几代人的经典IP,为国家和吉林省文化产业繁荣发展贡献吉动力量!

  据了解,影片主要讲述了青蛙王国的公主吉克即将加冕为王的时刻,近邻鼹鼠国却受到了污水侵袭,面临生存困境。受野心家鼹鼠博士蛊惑,鼹鼠大王决定进攻青蛙王国夺取水源。战争阴霾下,刚成为女王的吉克与蛙族的小伙伴们奋起抗争,保家卫国,而伴随着战争的深入,一个尘封多年的秘密也即将揭晓……

  4月1日《青蛙王国之奇幻女王历险》全国同步上映。扣人心弦的故事情节,宏大的叙事场面,满满正能量的世界观再升华,将给小朋友们及其家长们呈现不一样的视觉体验。


《青蛙王国之奇幻女王历险》技术总监 何振辉
 

著名歌手、金牌制作人 金志文
 

  首映礼上,该片技术总监何振辉代表主创团队畅谈了创作体会。著名导演宋江波委托主持人代为讲述了该片的创作历程。著名歌手、金牌制作人金志文在首映礼演唱他为我们影片精心制作的主题曲《不落的彩虹》。

  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教育厅等相关处室领导,我校党委书记岳武、副董事长刘欣等校领导,该部电影主创团队成员以及学校部分师生、吉动艺术集团员工约700余人参加了首映礼。



 
>>>>
编辑 | 戴 月
文字 | 王 舜
摄像 | 李闻博 李建皓 许砚峰 辛 彤
摄影 | 李 磊 刘天琦 王紫平
剪辑 | 彭立庭 张 鹤
图片 | 王紫平
责编 | 闫 琦
审校 | 于千傲
审核 | 苗露曦 宫 伟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