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I·以研促教】吉动设计与产品学院召开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质量提升培训和交流分享会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23-12-06 18:37:00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近日,我校设计与产品学院召开“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质量提升”培训交流分享会,积极响应“创享未来”吉动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论坛系列活动,深化以质量为导向的课程改革,助力我校高水平课程建设成果产出。学院副院长姜旬恂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培训和交流分享会。

  设计与产品学院环境设计系副主任刘岩、视觉传达设计系副主任任旭 、环境设计系主任王义鹏担任主讲人,三位老师围绕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相关内容进行经验分享。


设计与产品学院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质量提升培训和交流分享会现场
 

环境设计系副主任刘岩作经验交流
 

  刘岩首先分享了他在四川美术学院的培训及学习经历,提出作为高校教师需要深入思考“如何可以实现各专业间的交叉融合”这一问题。他表示,对高校学生的考核不可局限于传统的考试和作业形式,应介入具有多样化、全面性的考核评价机制。


视觉传达设计系副主任任旭作经验交流
 

  任旭对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现有的一流课程 《字体设计课程发展与建设》进行详细介绍,并与大家分享了中央美术学院《超越统计学》课程的课程设置,以及在四川美术学院、重庆师范大学和重庆交通大学三所高校交流学习后的心得体会。她对一流课程建设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解读课程目标,突出创新意识和创新思维;二是完善教学设计,增强课程特色;三是围绕吉动办学特色,尝试跨专业共建课程。


环境设计系主任王义鹏作经验交流
 

  王义鹏简要介绍了各类一流课程建设现状,并对艺术设计类一流本科课程的认定情况和首批创业类课程国家一流课程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和分析。他带领与会教师深入解读了如何“基于课程人才培养目标构建课程培养方法论体系”,分享自己对一流课程的思考及见解。

  本次培训和交流分享会有效促进我校教师在课程建设方面技能和水平的提升,确保在教学实践中能更加重视课程建设与改革,设计出更多高质量的课程,为我校一流本科课程的评选和推荐奠定坚实基础。

 
 
>>>>
供稿 | 设计与产品学院 孙傲
摄影 | 孙 傲
编辑 | 戴 月
审校 | 王 舜
审核 | 谭皓月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