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I·学术交流】吉动设计与产品学院教师代表参加2023国际艺术与设计院校联盟(Cumulus)北京年会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23-12-07 19:05:00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近日,我校设计与产品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由中央美术学院承办的2023国际艺术与设计院校联盟(Cumulus)北京年会。国际艺术与设计院校联盟(Cumulus)成立于1990年,是国际艺术与设计教育领域规模最大、最有影响力的国际学术组织。本次年会以“爱的阐释——走向治愈、转型与超越”为主题,着重讨论了“危机与契机”、“思想与理想”、“东方与西方”三个话题,关注艺术、设计和媒体领域的发展和创新,关注全球不同领域的对话与力量,关注跨地区、跨文化的教学、实践和研究方面的多样性,关注学科的社会和环境责任,并以此倡导设计师和艺术家积极建立一个更美好的世界。


2023国际艺术与设计院校联盟(Cumulus)北京年会现场
 

  经过前期评选,我校设计与产品学院王韵琦、解晨阳、胡小雨三位教师的学术论文成功入选本次年会的主会场及平行会议,并取得参与本次年会资格。在主会场上,王韵琦围绕传统漆艺在现代设计中的文化应用与价值体现,与在场的学者进行研讨、分享。


主会场参会代表王韵琦做传统漆艺的学术论文分享
 

我校参会代表与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宋协伟合影
 

  除参与中央美术学院主会场外,解晨阳、胡小雨两位老师分别参加了在西安美术学院及南京艺术学院举办的平行会议,对入选的学术论文进行了分享与探讨。


我校参会代表解晨阳在西安美术学院分会场
 

我校参会代表胡小雨在南京艺术学院分会场
 

  会议期间,我校教师代表积极参与年会活动,并与中国同济大学、英国皇家艺术学院、中国香港理工大学、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等院校的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此外,我校代表还向其他参会院校代表分享了我校在产品设计、环境设计、艺术与科技等领域的教学成果与办学特色。


我校参会教师代表在2023国际艺术与设计院校联盟(Cumulus)北京年会现场
 

  我校始终秉持“开放式国际化”办学特色,致力于为师生提供更加广阔的国际交流平台。作为国际艺术与设计院校联盟(Cumulus)的正式会员,吉动积极参与联盟活动、密切关注行业动态。借助本次年会的优质平台,我校代表们既分享了研究成果,又通过与参会院校教师间的深入交流,开阔了自身的教学视野,扩大了学术影响,夯实了学术网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力量。未来,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深化与全球设计艺术院校的交流与合作,为师生提供更加广阔的学术交流平台。

 
 
 
>>>>
供稿 | 设计与产品学院  国际合作发展中心
编辑 | 戴 月
审校 | 王 舜
审核 | 谭皓月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