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I·学术交流】我校举办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质量提升培训和交流分享会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23-11-16 10:13:00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为深化以质量为导向的课程改革,助力我校高水平课程建设成果产出,11月15日,“创享未来”吉动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论坛系列活动——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质量提升培训和交流分享会成功举办。会议邀请了我校设计与产品学院院长薛文凯教授、游戏学院常务副院长葛莹莹教授、动画艺术学院二维动画系主任赵桂静教授3位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及5位骨干教师,围绕课程建设相关内容进行了培训及经验分享。教务部部长闫欣主持会议,各教学单位课程建设负责人和团队成员参会。

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质量提升培训和交流分享会现场
 
薛文凯教授作培训与经验交流
 

  薛文凯教授以《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为题,从设计类国家一流本科课程申报现状出发,介绍了部分代表性一流本科课程的基本情况,并结合个人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的申报经验,重点介绍了各项申报文件、支撑材料如何准备及说课视频的内容选取、内在逻辑等。


葛莹莹教授作培训与经验交流
 

  葛莹莹教授培训主题是《国家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经验分享——以“游戏设计与开发实践为例”》。结合国家级线下一流课程游戏设计与开发实践申报经验,围绕申报课程遴选、申报书填写等方面,为教师提供了申报思路和参考。

赵桂静教授作培训与经验交流
 

  赵桂静教授以《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的系统化设计》为题,围绕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的建设背景、建设过程、建设路径、课程要点等进行了培训,讲解了混合式课程“建什么、怎么建”两大关键性问题。






 



会中交流经验与心得
 

  虚拟现实与电影技术学院郑雪飞,动画艺术学院乔德基,设计与产品学院刘岩、任旭、王义鹏5位老师,结合参加“全国设计类专业一流课程暨青年教师教学学术活动月”活动体会,分别从技术和设计在课程建设中的重要性、虚拟仿真课程建设、环境设计课程建设、课程设计及模式创新、课程特色挖掘等方面,分享了课程建设过程中的经验和心得。

  本次培训和交流分享会助力我校教师提高课程建设能力、提升课程建设水平,帮助我校教师在教学实践中切实加强课程建设和改革力度,培育和打造更多的高水平课程,为接下来新一轮的一流本科课程评选和推荐工作做好准备。


 

>>>>
供稿 | 教务部
编辑 | 于千傲
审校 | 王 舜 
审核 | 谭皓月  崔成泉
出品单位 | 吉林动画学院 ——行政运行管理中心 企划部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