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I·成果展示】我校游戏学院作品在第六届中国虚拟现实大赛中斩获一等奖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23-11-30 11:45:00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日前,我校游戏学院创作的作品《四季AR创意展示》在第六届中国虚拟现实大赛(CCVR 2023)全国总决赛中获一等奖。本次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28个省市(包括香港)的各个高校团队作品3000余件,参赛师生人数近万人。

我校游戏学院作品荣获第六届中国虚拟现实大赛总决赛一等奖


吉林动画学院游戏学院参赛代表队

 

  我校参赛代表队之前获“2023吉林省大学生虚拟现实大赛暨CCVR2023中国虚拟现实大赛吉林省赛区选拔赛”一等奖并成功入围第六届中国虚拟现实大赛全国总决赛。参赛队伍由吉林动画学院游戏学院常务副院长葛莹莹和教师陈剑带队,学生苗喜椿、李政、周明欣、马彩虹、万静茹组成。团队的作品主要依托于AR技术,将四季带入现实世界中,用户可以使用手机或AR眼镜观看3D虚拟模型,与AF动画进行交互,并通过文字、图像和视频来学习每个节气的历史、文化、传统和风俗等方面的知识。这样,无论用户身处何地,都可以近距离地领略到独特的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民族文化认同感。

动画交互技术
 

  本届赛事中吉动师生的优异表现,与学校坚持贯彻“学研产一体化”办学特色,高度重视“艺术与技术”融合发展密不可分。多年来,学校在探索文化创意类人才培养模式上深耕不辍、稳中求进,建立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人才培养模式,以“产教融合、高端项目”为引领,鼓励师生参加各类专业赛事,提高师生的专业水平和实践动手能力。



 

>>>>
供稿 | 游戏学院
摄影 | 陈 剑
编辑 | 于千傲
审校 | 于千傲
审核 | 谭皓月  崔成泉
出品单位 | 吉林动画学院 ——行政运行管理中心 企划部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