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庄严一行来我院调研

  • 首页 >
  • 领导关怀

时间:2013-07-05 14:01:00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2月25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庄严,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姜凤国,省委宣传部文化产业发展处处长佟德军、副处长由志强,来我院调研。对我院“开放式国际化,学研产一体化,创意产品高科技化”的办学特色,对我院坚持科技创新推动教育、产业快速发展的成熟经验给予了充分肯定。
  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院长郑立国,常务副院长于庚蒲,吉林禹硕公司副总经理蒋平参加调研活动。
  
庄严一行参观了吉林动画学院校史馆,看到建院十二年来,吉林动画学院紧紧围绕国家文化产业发展对创新人才的需求,设动漫分院、游戏分院、设计分院、传媒分院、广告分院、影视戏剧分院、文化产业管理分院等七个分院,开设17个专业,形成了以动画、游戏、设计、文化产业管理等创意产业相关专业协调发展的教学格局,庄严一行对学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许,并饶有兴致地询问学院人才培养和文化产业的发展情况。
  
在学院动感电影厅,庄严一行观看了动画电影《生命之种》及动感电影《青蛙王国》样片后说,两部作品堪称国际水平,故事情节动人,艺术制作精湛。
  
在学院国际动漫游戏博物馆,看到国外距今已有100多年的两部动画片真本藏品及中国动画大师王柏荣、常光希等人当年饮誉中外的代表作品的手稿,庄严一行仔细地寻问着作品的艺术价值和市场价值。
  
在吉林禹硕长春影视公司,庄严一行颇有兴致地走进生产车间,认真地了解创作流程和市场效益,听到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院长郑立国介绍,学院不断强化科技创新对教育和文化产业的支撑和推动作用,坚持教育和创意产业共同发展的思路,形成了教育教学、技术研发、产品开发、市场营销四方面有机结合。吉林禹硕长春影视公司创作成果丰硕,104集大型原创动画系列片《长白精灵》在央视首播;创作完成4D环幕特种电影《延边延边》;首部90分钟3D动画电影《青蛙王国》已制作完成,将于2013年上半年在国内外院线发行;北京网络公司重新调整平台建设方向和建设内容,漫域网完成第三次改版并实现稳定运营;上海游戏公司,完成《乾坤在线》、《关公传奇》两款网络游戏最新版本内容的各方面性能评测,2013年将推向市场。
  
庄严一行认真听取了董事长、院长郑立国关于学院长远规划和发展构想的汇报,说:“吉林禹硕公司继长春、北京,上海后,又在杭州组建150多位从世界各国学成归来的硕士、博士组成的研发团队,今年要继续瞄准国际技术前沿,加强动画工程中心、游戏工程中心科研平台建设,推进项目开发和成果转化,实现多元化发展的战略布局,将中国民族文化与世界现代文化完美融合,将精彩独特的创意与高科技制作技术完美结合,加速实现产品到商品的转化。”
董事长、院长郑立国感谢党和政府多年来对民办高校及文化产业的大力支持,同时,还提出了发展吉林文化产业的一些设想和对策,他希望对文化创意产业自主开发核心技术,尤其是科研立项和市场开发,要给予大力的政策扶持。庄严部长对吉林动画学院的办学特色和快速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来了,听了,看了,很高兴、很振奋。吉林动画学院紧紧抓住国家大力发展繁荣文化产业的有力契机,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把握世界动漫教育和文化产业发展的新趋势,通过高科技手段创作出了一批有鲜明的民族风格、厚重的时代特色的优秀作品,办学质量和产业发展在全国领先,动画产品创造能力居全国第一位,有很强的原创开发能力、国际对接能力。吉林动画学院的发展引领了吉林动漫产业的发展方向 。要研究吉林动画学院的发展模式,希望发挥学研产一体化办学特色的优势,为吉林经济发展、为吉林文化产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