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各学院成立校友工作办公室 及落实相关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为进一步做好校友工作,落实学校打造“一所没有围墙的大学”以及“五负责”精神,搭建母校与校友、校友间沟通联络平台,为校友事业发展提供支持与保障,更好地实现校友与母校联合创业,融合发展。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各学院成立校友工作办公室

办公室主任由主管教学(或平台)工作的院级领导担任,副主任由主管行政或学生工作的院级领导担任。成员为相关系室主任、骨干教师、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以及辅导员组成,另设联络员1名。(请联络员进入校友工作联络群,群号:633897906

工作职责:

1.建立本院校友工作长效机制,做好本院校友工作的日常管理与服务;

2.根据学校校友工作计划安排,制定学院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落实;

3.开展本院校友联络,搭建平台,建立校友数据库及校友通讯录;在学校校友平台运营前,各学院校友可以利用微信群等形式保持沟通;从即日起,各学院要自行开展校友联络工作,并在计划中明确列出联络数量目标、时间节点等。

4.开展优秀校友典型收集与宣传;

5.组织开展校友活动。如结合学校(院)大型活动,邀请校友返校;开展校友沙龙、校友讲堂、组织校友值年(五年、十年)联谊、校友招聘、聘任校友创业就业导师、组织校友返校日活动等等。

6.开展校友与学校平台教学、产业项目、创新创业项目等对接工作;

二、制定报送学院校友工作计划

根据学校校友工作整体工作安排,结合本院实际工作,研究制定本院工作计划。计划要充分调动学院资源,具有可操作性,切实推动校友工作开展。

校友工作是学校年度重要工作之一,学校已将校友工作开展情况纳入目标考核管理体系。各学院领导班子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明确职责分工,切实加强校友与平台教学、产业项目、创新创业工作的紧密对接。要跟踪关注校友发展状态,反馈教育教学环节,并为校友提供服务与保障。各学院校友办公室设置情况及工作计划与4月26日前提交招生与就业发展中心。

                                               吉林动画学院校友会

                                         2017年4月19日